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雇中国官二代 摩根大通两亿与美政府和解

www.creaders.net | 2016-11-16 23:32:3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反腐战役如火如荼的同时,美国反腐运动也在进行着,且将战火延至中国政坛。有消息称,雇佣中国官二代的摩根大通将面临2亿美元罚款和解。

“彭博社”发布消息称,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最早会在11月17日宣布,摩根大通将支付约2亿美元来和解有关其在中国高官子女换取业务的指控。证券与交易委员会则表示,对配合的公司会下调罚金甚至免予处罚。

报道指出,摩根大通将会支付其中的1.3亿美元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CE),另外的7千万美元则付予司法部门。



摩根大通聘中国官二代受罚

双方的和解协议将为这项持续近三年之久、旨在厘清摩根大通的做法是否违反了美国反贿赂法律的调查划上句号。沸沸扬扬的调查也在华尔街引发了有关美国商业标准是否适用于海外、以及向具有影响力的官员送人情是否等同于犯罪行为的大辩论。

知情人士称,摩根大通及该公司员工个人都不会被起诉。另外数位知情人士表示,这一宽大处理结果是对摩根大通积极配合调查意愿的回馈,该行从调查伊始就迅速上交相关记录并调整其全球政策、彻底摈弃了备受质疑的聘用做法。

摩根大通、司法部及证券与交易委员会的发言人均拒回应此事。

三年前,《纽约时报》率先在头版的一篇文章中曝光摩根大通在中国的雇佣行为在接受调查。这在当时是该行陷入的一系列监管麻烦中的最新一桩。此事之前,摩根大通刚刚曝出了“伦敦鲸”交易丑闻,公司的交易员搞砸了衍生品交易,损失了60亿美元。在那段时间里,它与美国司法部就住房贷款问题达成的一项和解也使其损失了130亿美元。

这桩聘用案还涉及到的一个敏感问题便是摩根大通的“子女项目”。该项目从2006年起成立,主要向银行客户、商界领袖及中国政府官员的子女提供临时职位,工作地点主要在香港和大陆。《纽约时报》等美国媒体曾于2013年8月发出多篇报道,指摩根大通从2006年起成立“子女项目”。此项 计划设立的原意很明显的是为了保障摩根大通在中国所进行的商业交易,透过聘用具有“关系”的候选人,达成所谓的“利益交换”。

对摩根大通的雇佣行为进行的调查,突出了在中国争夺生意的外国银行长期面临的一个问题。在中国,一个人的“关系”有时候远比他们的商业经验更重要。培养关系的文化导致使用回扣和贿赂的手段在各行各业都颇为普遍。几十年来,华尔街的银行一直寻求雇佣中国权贵的子女,即所谓的太子党,可能是为了讨好对方。

一旦摩根大通就其在中国不当聘用人员一案达成和解,监管机构极有可能转而调查其他银行的雇用行为,包括汇丰银行(HSBC)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这两家银行以及其他一些银行公开披露过调查已经启动的消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