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港独入侵香港中学生议会 公然示龙狮旗

www.creaders.net | 2016-11-20 10:01:3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阳耀光(右五)在会上提出为“香港独立”做准备。右三为“学生动源”钟翰林/大公报记者陈达坚摄

“港独”组织明目张胆入侵中学。调查发现,近日再有中学生组织被“港独”分子攻陷!大肆在中学“播独”的“学生动源”近日派出成员欧阳耀光竞逐“中学生议会议员”,成功当选的欧阳耀光在昨日首次内部会议上,于其座位铺上“港独龙狮旗”,又在会上提出所谓“本土”动议,声言要建构“港独”思想,准备“香港独立”。“学生动源”召集人钟翰林亦以欧阳耀光助理的身份现身会议。中学生议会这个有本土色彩的机构,亦因此沦为“港独”组织。有教育界人士忧虑“港独”分子会继续在其他学界组织渗透,强调若容许这些人胡闹下去,只会令年轻一代及香港整体发展走上一条不归路。

“学民思潮”解散之后,钟翰林曾经扬言“是时候取而代之”,近日钟窥准过去由前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牵头的“中学生议会”组织,派出成员欧阳耀光参加换届选举,结果在227张有效选票下,欧阳耀光、林朗翘和邝澔仪三名中学生被选为第五届“中学生议会议员”。其中,欧阳和林皆为本土派支持者。

欧阳耀光仿效梁游

议会昨日租用柴湾青年广场的会议室召开首次内部会议,大公报记者到场后发现,现场俨然是“港独小学鸡”集会,欧阳耀光仿效青年新政游蕙祯和梁颂恒在立法会上举“港独”标语,在宣誓期间“有样学样”在其座位铺上“港独龙狮旗”。会议进行之初,欧阳耀光安排并非“中学生议会”成员的钟翰林坐在席间,钟不时和欧阳交头接耳。其后会议主持人要求钟坐到观众席,欧阳耀光随即发难渣,要求修订议事规则,但主持人并无即时处理,钟惟有悻悻然坐到台下。

除了要求修改规则方便自己,欧阳耀光亦在会上提出所谓“捍卫本土,学生事务”动议,更声称要建构所谓“香港民族”思想,为“香港独立”做准备,但由于文件不足,议题被押后至下次开会讨论。他更声言准备了大批本土议题呈上“议会”。



欧阳耀光昨在会场展示“港独龙狮旗”,公然宣扬“港独”。

欧阳耀光是“热普城”信徒

在中学生议会选举中,以132票当选的欧阳耀光,除了是一名中学生外,他亦是“港独”组织“学生动源”发起人之一。欧阳耀光的“港独”心,在中学议会的政纲上表露无遗,他写道,本土理念乃大势所趋,他希望以中学生身份,把本土立场带进中学生议会。昨日,他的选举承诺果然“兑现”,在首次会议中,他带着“港英旗”开会,开会后更不忘与旗帜合照,放上facebook呃like。

欧阳耀光曾以笔名“欧阳刚”在中学生议会发表题为“修宪与独立”的文章,他提出两个令香港“独立”的办法,第一个是拉拢美国,借助美国之力令香港独立。第二个是修改基本法,再进行双普选,令香港成为邦联国家。此外,香港应恢复港英时期的教育制度,以纾缓内地人来港的问题。

不过以上的论点恐怕是抄袭陈云的“香港城邦论”。在欧阳耀光的fb中,可见他是“热普城”的忠实信徒,除了言论抄足陈云外,他对于黄毓民及郑锦满在立法会选举中落败,亦表现难过。

欧阳耀光虽然是“学生动源”发起人之一,但他表现一向低调,以往接受媒体访问时只自称“欧阳”,而其fb亦由“Au Yeung Justin”改名为“欧阳刚”,似乎是想避免成为焦点。

欧阳耀光(左一)昨一度要求驱赶本报记者离场/大公报记者陈达坚摄


“播独”心虚驱逐记者

中学生议会(议会)昨日举行新一届首次会议,本报记者到场采访,到了会议时间,发现数名穿有“学生动源”T恤的年轻人在会议室内游荡,记者初时觉得奇怪,以为自己走错地方,即时上网了解情况,翻查今届议会的资料后,即恍然大悟,原来今届有“学生动源”成员欧阳耀光,在获得132张信任票和96张不信任票的情况下,当选成议会议员。

今届议会有三名学生担任议员,他们坐在“U”形的会议长桌前,每名议员身边均有其议员助理,记者发现欧阳耀光旁边竟坐着“学生动源”召集人钟翰林!钟更不时和欧阳耀光及其助理们交头接耳。主持人要求钟翰林坐到公众席,欧阳耀光争辩不果,钟翰林之后悻悻然坐到本报记者旁边。

会议期间,“学生动源”成员走来查问记者身份,得知记者来自《大公报》后,欧阳耀光立即向主持人叫嚷,要求赶本报记者离开。主持人向他解释记者有采访自由后,欧阳耀光才坐下来,但仍不时念念有词,指不想本报采访。

本报记者初时都不明所以,为何他们不愿光明正大接受采访,后来发现原来欧阳耀光在会上提出“播独”动议,要求议会推动本土,建构“港独”思想,为“独立”做准备。由于另一名议员邝澔仪要求欧阳耀光提交议案文件,才押后至下次讨论,但以目前本土派在议会上有三分之二的代表,相信下次会议都难逃被“播独”分子骑劫的厄运。

教育界促制止胡闹

教育政策关注社主席张民炳直斥这些“港独”分子令学界组织变质,“学界如果容让这些人继续胡闹下去,只会令年轻一代及香港整体发展走上一条不归路。”他提醒年轻人,面对“港独”议题应该镇思明辩,不要被别有用心的人士利用,给自己带来毁灭性的灾害。

中学生议会有幕后黑手

中学生议会今年已经第五届,前身为“香港中学生联合委员会联席主席团”,2011年创立。

根据其官方网页表示,首两届中学生议会由民选议席(一般学生提名及投票产生)及当然议席(由学生组织推荐产生),其后将一切议席转为民选议席,全数由普选产生,但并无公开当然议席是由哪些学生组织推荐产生,今届合共有241张选票,有14张被裁定为无效选票,若作为中学生代表,其认受性成疑。

中学生议会与前中大学生会会长、学民思潮核心张秀贤以及黄之锋关系密切,这两人被称为不在编制的议会“顾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