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陆军大瘦身 裁撤5个集团军

www.creaders.net | 2016-11-24 07:07:24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陆军大瘦身   裁撤5个集团军

  北京军方消息人士向博闻社透露,根据中共军队改革方案规划,军队不但要裁员30万,而且陆军编制还有大幅缩减,规划是五大战区每个战区裁(并)一个集团军。目前陆军共有十八个集团军,暂时未知哪些集团军要被裁并,或是对每个集团军瘦身。

  军方消息人士指,这次军改裁员30万人,主要涉及非战斗部队,包括机关、后勤、学校、医院等。但是军队结构的调整,五大军种中,陆军仍然过于庞大,现有十八个集团军,人数达八十万,占解放军总兵员的三分之一,是目前世界上兵力最为庞大的陆军。

  消息指,尽管过去几年陆军一直在裁员,但是编制依旧,机构仍在,十八个集团军番号一个没少,即便有的部队空有编号,官兵走一个少一个,不再填补,实际兵员空缺甚大,但是陆军十八个集团军的架构,无论如何不是未来战争的兵种模式。

  博闻社昨天已经披露,明年八一实施的军衔制度改革,将与军队编制改革同步进行。军队编制方面,取消师级编制,现有的师全部改旅;取消团级,旅直接到营。目前大部分部队已经实行军——旅——营——连的编制模式。

中国陆军大瘦身   裁撤5个集团军

  中国五大战区示意图

  消息指,今年初新成立的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已经全部按照新的编制组成,故这次军队战斗编制改革的重点,主要是压缩陆军,陆军由目前的十八个集团军缩减到十二至十三个。

  虽然目前暂无法知道那些部队将被裁撤,但有军事分析人士认为,按照中共军队既往的惯例,机构编制裁撤,首当其冲是乙类军,以及那些没有深厚传统或英名承传的部队。

  目前五大战区陆军分布如下:

  东部战区陆军(总部机关驻福建福州),辖第1集团军(甲级集团军,军部驻浙江湖州);第12集团军(乙级集团军,军部驻江苏徐州);第31集团军(乙级集团军,军部驻福建厦门)。

  南部战区陆军(总部机关驻广西南宁),辖第14集团军(乙级集团军,军部驻云南昆明);第41集团军(甲级集团军,军部驻广西柳州);第42集团军(乙级集团军,军部驻广东惠州)。

中国陆军大瘦身   裁撤5个集团军

  五大战区主官及兵力分布

  西部战区陆军(总部机关驻甘肃兰州),辖第13集团军(甲级集团军,军部驻重庆);第21集团军(甲级集团军,军部驻陕西宝鸡);第47集团军(乙级集团军,军部驻陕西临潼)。

  北部战区陆军(总部机关驻山东济南),辖第16集团军(乙级集团军,军部驻吉林长春);第26集团军(乙级集团军,军部驻山东潍坊);第39集团军(甲级集团军,军部驻辽宁辽阳);第40集团军(乙级集团军,军部驻辽宁锦州)。

  中部战区陆军(总部机关驻河北石家庄),辖第20集团军(乙级集团军,军部驻河南开封);第27集团军(甲级集团军,军部驻山西太原);第38集团军(甲级集团军,军部驻河北保定);第54集团军(甲级集团军,军部驻河南新乡);第65集团军(乙级集团军,军部驻河北张家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