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挑战习近平的 正是习近平自己

www.creaders.net | 2016-11-26 08:27:51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挑战习近平的    正是习近平自己

  经常在美国之音和明镜网上见到何频先生的文章、谈话,他谈论普世价值、人权、民主以及中国问题时,时有高见,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但也有一些提法却未必合宜,常常留下疑问,需要商榷。

  本月感恩节当天(11月24日周四)的《世界日报·世界论坛》上,何频先生发表了一篇《中共官僚难挑战习近平核心》的大文。从题目看,他明显是支持习近平称核心的,并且断言,习的核心,坚如磐石,中共官僚难以挑战他。这就给世人一个概念:他鼓励习近平称核心,他认为这个核心称得很正确,并且告诉习近平,放心大胆的称去就是,党内那些靠吹牛皮拍马屁的顽固守旧贪污淫乱的官僚集团奈何他不得。

  这样立论,对于今日中国的复杂多变、民不聊生的混乱现状,有裨益吗?对于身处困局、希求突破的习近平,有帮助吗?

  我认为:“否”! 恰恰是相反!

  记得前段时间,习近平集权,他在中央成立了十几个小组,亲任组长,很多不是他需要亲自抓的工作他都揽在名下,这个行为引起海内外诸多非议,而何频支持。他说,习近平集权是为了将来变革,走民主化的道路,集权以树威。他在很多场合夸夸其谈,强调习近平集权的必要性、重要性。当时我就不以为然。一个总书记,国家的一把手,事事亲躬,把下级的工作都抓在自己的手里,代下级承担责任,当这个组长那个组长,这除了说明并不聪明之外,也暴露了领导能力的孱弱,下边的干部不好好干,或干得不得力,无可奈何,他只得亲自当组长督促他们干,这个督促不是孱弱无能为吗?当年长征到达陕北后,毛泽东抓权,他紧紧抓住的是军权和电台(跟莫斯科联络的渠道),党权和政权后来才逐渐抓到的。七中全会确立了在党内的领导地位以后,他只抓人头,不抓事头,要求这个,批评那个,居高临下,统领一切,充分体现了老大的角色,这叫能力,也叫聪明,列宁领袖独裁的手段学得那叫个透彻!这些道理,何频都清楚得很,可是,他在习近平集权面前,却视而不见,充耳不闻,愣是全力支持,为他说赞词,真是让人费解,不明白何频为什么偏捡着下下策去支持他!难道这样的集权,跟将来习近平搞新政,做中国的蒋经国、戈尔巴乔夫有直接的关系吗?

  当下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确立了习近平的“核心”地位,一时间“习核心”之说满天飞,海内外又传出不同的声音的时候,何频在明镜网上大发高论之外,又在《世界日报》着文坚定不移地支持习近平当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并且把那题目特别标为“中共官僚难挑战”,那就是堂而皇之的“核心”,理所当然的“核心”,安安稳稳的“核心”了!

  有必要这样强调吗?

  作为一个政党,它的核心的形成,是在工作中自然形成的,是大家公认的,它凭赖的是工作智慧和群众威信,这个道理似乎很容易明白。一次会议确定的“核心”,能靠得住吗?延安整风以后的毛泽东,在党内的威信应该是最高的,“红太阳”都当上了,他也没有称自己是什么“核心”。他不称“核心”,谁敢不承认他是“核心”?他是不称“核心”的“核心”!江泽民称过“核心”,他作恶太多,没死就几次被网民在网络上登过几次死讯了,现在连自己的党内同志都在讨伐他,这样的“核心”有什么价值?

  “核心”一说,不是别的,就是前苏联列宁、斯大林搞的那个“领袖独裁”,就是一个人说了算,就是“老大当家”。其实,不称“核心”就不是“领袖独裁”了吗?就不是一个人说了算吗?就不是“老大当家”了吗?中共的体制决定了的,党的总书记就是“党的核心”,称不称“核心”有什么两样?问题是,为什么偏偏要在党的会议上要这个“名分”?

  这并非上上策,恰恰是下下策,在这个问题上动脑筋,下功夫,大无必要!

  可是,何频偏偏喜欢这个,他倾尽权力支持这个!

  难道当了“核心”,将来就肯定会走民主宪政之路吗?我看未必!

  何频却是这样判断的!

  政治家们的心事,其实是很难猜得透的。何频说这些话,其实是剃头的挑子一边热,是他个人的判断,或曰希望,未必符合习近平的心思。习近平内心是怎么想的,他要做毛泽东第二,还是蒋经国第二,只有习近平自己个儿知道,他何频肯定是不知道的!

  两千五百年前,二世胡亥做了皇帝,山东大乱,政权危如垒卵,宰相将军们上书二世,请求皇帝大赦天下,解去阿房宫、骊山陵七十万奴隶、苦役们的卑贱身份,选择年轻力壮的叫他们当兵,其他年老多病的放他们回乡务农,发展生产,支援前线,以此来解救国家危机。——这其实就是政治体制改革,解放奴隶,给人民以民权。赵高说,皇上,别听他们的,他们这是目无圣上,企图颠覆国家政权,叫您走邪路。您是一国之君,是“核心”,您应该像先帝一样,尽享人间荣华富贵,在后宫里享福游乐,国家的事情交给我替您管理吧。二世听了赵高的话,把宰相将军们打入大牢,逼死了他们。后来,赵高叛秦,逼死二世胡亥于望夷宫,秦朝灭亡。——何频应该给习近平讲的是这段话,这个道理,而不是什么当小组长集权,当“核心”立威,那些跟习近平走出绝境,死里求生八竿子搭不上边!

  我又想起了袁世凯。他当上正式大总统以后,又想当皇帝,酝酿复辟。梁启超、冯国璋听到信息,跑到中南海去见他,当面询问。袁世凯对他们说:我傻啊,当什么龟孙皇帝啊?你们看看,历史上哪个皇帝有好下场?我们袁家,子孙没有活过五十七岁的,我现在整整五十七岁了,能活几年还不知道呢,再者说,我那几个儿子,老大是个瘸子,老二是个浪子,哪个是当天子的料,当皇帝的事想都没想过,你们别听外边胡说乱道!梁启超、冯国璋半信半疑,告辞而去。谁知,时隔不久,袁世凯在亲信们的拥戴下,登基称帝,当上洪宪皇帝,过了八十三天皇帝瘾,在全国一片讨伐声里,龙御归西,呜呼哀哉了,果然没有活过五十七岁!——这段故事何频应该也知道,政治家们的心思,你一个局外人,种种高见,可以说说,但万不可以当真,误导群众。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上台,国内老百姓,特别是知识界,对他的确寄予很大希望,网络上一片“习李新政”的声音。自从“南周事件”发生之后,呼唤“依法治国”的群众遭到警察打压,接着又发生“庆丰包子”事件,各路记者“龙桌”、“龙椅”一番造势,冷了老百姓的心,接着又发生了下边几件大事情:

  1、反腐打虎,太子党除了薄熙来之外,一个没动,打的都是平民出身的各级官员,内外有别;

  2、政府官商勾结,违法乱纪,城镇乡村,拆房占地,剥夺城市居民和乡村农民的合法权益,动辄派出大批武警特警,镇压维权市民、村民,比日本鬼子都凶狠,城乡一片乱象;

  3、打击维权律师,打击民主人士,堵塞言路,电视认罪,白色恐怖;

  4、封杀《炎黄春秋》,党内的一点民主声音都湮灭掉,让天下人对于国家的政治走向彻底失望;

  5、打压港澳台,越境抓人,特务遍地,黑社会横行,中央媒体过分鼓吹港独台独,制造敌对情绪,逼人游行抗议,搞得人心惶惶。

  三年多来,国家治理,乱象丛生,房价物价无序飙升,这种情景之下,“核心”不“核心”,人民已经没有兴趣。当然有政府官员捣乱搅局,挖坑布阵,但是,忽略民生也是事实,人民寄托在习近平身上的希望,已经逐渐散去,“习李新政”的声音再也听不见了。

  话说到这里,就要说一说这句话了:你要是真地关心国家命运,人民疾苦,不要一味地说些没用的大话空话,不要拍“马屁”、“吹喇叭”、“抬轿子”,习近平今天,好像并不太需要这个。

  话再说到“核心”上来!

  中共第一届领导人陈独秀有一段批判“领袖独裁”的话,很是耐人寻味,他说:“把独裁捧到天上,把民主骂得狗屎不如,这样荒谬的观点,随着十月革命的权威征服了全世界。第一个采用这个观点的便是墨索里尼,第二个便是希特勒,首倡独裁制本土——苏联,更是变本加厉,无恶不作……特别是欧洲,五大强国就有三个是独裁,第一个是莫斯科,第二个是柏林,第三个是罗马,这三个反动堡垒,把现代变成了中世纪……”(《陈独秀着作选·苏俄的政治是德、意的老师》上海人民出版社,1993年版)。

  路,就在面前,怎样走,就看走路的人了——挑战习近平的并非中共官僚集团,而是习近平本人!(作者艾叶 )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