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欧美都被中国骗了 嫦娥5号暗藏玄机

www.creaders.net | 2016-11-26 08:47:13  武器正能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美都被中国骗了   嫦娥5号暗藏玄机

  遥遥广寒,不再寂寞,最近嫦娥四号和嫦娥五号任务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嫦娥五号将首次实现月球软着陆——采样——返回,并将采用中国的长征五号大火箭发射,或许,这才是最吸引人们的眼球,月球土壤采样返回,当年美苏争霸时候的事情,即将成为我们触手可及的现实,多么美妙的事情啊!

  时雨指出,当年尼克松1972年访华时候送给中国1克的月壤,这1克月壤我们研究了几十年,也奠定了中国月球地质研究的基础,也是探月工程的起点,而大家要知道美国历年阿波罗计划采集的月壤不过381千克,而前苏联历年无人登月采集的重量是321克,从中也可以看出载人登月和无人登月之间的差距,也体现了美国当时土星V号火箭的巨大载荷和推力,正因为有如此大推力的火箭,才能搭载如此巨大的载荷采样返回更多更重的月壤样品,而前苏联月壤的采集重量相对美国是微不足道的,但对比中国的1克无疑是巨大的,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出登月采样返回和没有采样返回之间的差异巨大!尽管我们在嫦娥三号上已经实现了绕落巡,并在当地采集月壤即时对其进行了分析,但由于传输和载荷所限,其数据毕竟不全面,如果能将月壤带回地球,我们无疑可以随心所欲的对月壤进行更加直观的研究和分析,也能摆脱至今为止中国月壤实物样品不过1克的尴尬。而这些的关键则是嫦娥五号的发射,随着长征五号首次发射的顺利成功,长五预计也在将2017年底在海南文昌将嫦娥五号发射入轨,数千年的嫦娥玉兔之梦,也将在我们这一代手中变成触手可及的实物。观察员指出在这之前中国于2014年11月,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测试了地月返回的缩比样机,也让嫦娥五号的返回的技术基础变得更为坚实厚重,返回与一般近地轨道返回不同的情况是将采用第二宇宙速度返回,即弹道式着陆返回。2014年的返回也是中国首次采用第二宇宙速度返回目标航天器,也为今后的星际探索返回打下第一块奠基石。

  观察员指出,嫦娥五号探测器由轨道器、返回器、着陆器和上升器组成是,轨道器负责在轨服务,将服务于地月转移、环月和返回轨道,返回器将最终实现在返回地球,样品也将随返回器带回地球,着陆器将实现在月球着陆采样,并将最终留存于月球,着陆器的上升段将使嫦娥五号探测器离开月面,预计嫦娥五号任务将总共采样2千克的月壤和月岩返回。通过此次任务,中国的实际月壤拥有量,也将超过俄罗斯,跃居世界第二位。也将成为实现月球采样返回的第三大国。

欧美都被中国骗了   嫦娥5号暗藏玄机

  说罢嫦娥五号,让我将视线转移到嫦娥四号任务,相比嫦娥五号任务,嫦娥四号任务更为复杂,简单来说,由两部分组成,由于嫦娥四号将在月球背面着陆,实现绕落巡;由于地球和月球背面无法直接用电磁波联系,这就需要有颗中继星,而地月拉格朗日点L2点无疑是中继星位置的最佳选择,专家指出所谓拉格朗日点指的是指受两大物体引力作用下,能够使小物体稳定的点。一个小物体在两个大物体的引力作用下在空间中的一点,在该点处,小物体相对于两大物体基本保持静止。这些点的存在由法国数学家拉格朗日于1772年推导证明的。1906年首次发现运动于木星轨道上的小行星(见特洛依群小行星)在木星和太阳的作用下处于拉格朗日点上。而地月拉格朗日L2点指的是地月拉格朗日点里离月球较近的那个点。地月拉格朗日L2点距月球6.5万公里,距离地球32-40万公里。而中国早在嫦娥二号任务期间就实现了环地月拉格朗日L2点飞行,并验证了相关技术。

  从公开消息看,中国将于2018年年中在西昌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发射嫦娥四号任务中继星,此次发射也是长四丙首次在低纬度发射场发射,以适应更大载荷,更远距离的发射需求,预计中继星在轨重量将超过700公斤并携载有波兰和荷兰外方载荷,这也是中国首次发射地外中继卫星,毫不夸张的说此颗卫星是中国星际中继的开拓者,也为中国以后的行星际探测打下又一个铁锚。

  谈到拉格朗日点,时雨谈个题外话,美国新一代韦伯太空望远镜,就将布置地日拉格朗日L2点上,韦伯望远镜是著名的哈勃望远镜的继任者,它将能实现更远星系观测和探索,提供更为清晰的外星系面貌,发现更多未知星系,让我们更深一步了解宇宙的奥秘。

欧美都被中国骗了   嫦娥5号暗藏玄机

  说完题外话,回到嫦娥四号,预计在中继星发射后,嫦娥四号将于2020年前后发射入轨,实现绕落巡,以探索月球背面的更多未知世界。

  笔行于此,本文也即将告一段落,但本文仅仅是揭示了探月工程的冰山一角。不久的将来,嫦娥四、五双星将照耀寒冷的月球,而更遥远的载人登月工程的中国梦也等待着更多有志者去关注和实现!(利刃时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