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痛批周永康徐才厚的百岁上将有多硬气

www.creaders.net | 2016-11-29 09:58:34  长安街知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8日,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发出了一封贺电,祝贺上将向守志迎来百岁寿辰。

  其实,早在这封贺电之前,向守志居住的南京市鼓楼区熙和路社区就已经热闹非凡。火箭军、东部战区、南京军区善后办等单位的领导,以及将军的老部下们,都纷纷来到南京看望他。

痛批周永康徐才厚的百岁上将有多硬气

  照片上,百岁的向老精神矍铄。他多年来坚持读书看报、收看《新闻联播》、上网看新闻,还第一时间学习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积极向党组织建言献策,每年都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撰写思想汇报。熟悉向老的人都说,他的思想比年轻人还活跃。

痛批周永康徐才厚的百岁上将有多硬气

痛批周永康徐才厚的百岁上将有多硬气

  向守志出生于川东北大巴山区,1933年,刚满15岁就加入了少先队,扛起了红缨枪。1955年,向守志被授予少将军衔,1988年被授予上将军衔。因为立志推动我军的导弹事业,他把自己的名字“守芝”改为“守志”。

  刚参加革命时,向守志曾作为少先队员代表上台发言,他说:“共产党是我们苦孩子的大救星,我们永远跟党走!”这句话,他践行了80多年,从山里娃,到荣誉等身的将军。

  对于十八大以来中纪委接连打掉的“老虎”,向守志更是表现出了一名老党员、老军人的正义感。2015年,他在接受《解放军报》采访时怒斥周永康、徐才厚,用词异常严厉:“周永康、徐才厚等人抛弃信仰,背叛党旗下的誓言,走到党和人民的对立面,可耻可悲!”

  面对不正之风,向守志毫不留情加以批判。如此硬的底气,源于他自身过硬的政治素养和对党的忠诚。“小节不可纵,大节不能失”,他曾用这10个字来形容党员的操守。

  与周永康搞小圈子、徐才厚卖官鬻爵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将军时时刻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置于个人荣辱之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的真正的忠诚。

  上世纪60年代初,向守志从南京高等军事学院学成归来,军区党委准备推荐他任军区参谋长,组织上还专门派人来了解情况。正当他准备回老部队大展身手的时候,却接到了命令:任命这位陆军第15军军长为西安炮兵技术学院院长。

  一边是提职当大军区的参谋长,一边是正军级平职调动白手起家当院长,孰重孰轻,将军也有考虑。在组织决定面前,他作出了自己的决定:国家要成立战略导弹部队,急需建设者,面对部队调整改革的关键时刻,不能光考虑自己的前途发展,更要心中有大局。“治军先治校”,我想来想去,那就是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我愿去当这个开路者和垫脚石!

  《解放军报》今年初在“革命前辈讲述正确对待进退去留的感人故事”一文记录了向守志的回忆:我谢绝了军区首长的挽留,告别了15军的战友,乘车向西安驰去,时至今日,我依然为当时的决定感到骄傲!

  文革初期,向守志出任第二炮兵司令员。然而上任仅仅43天后,他又收到了林彪签发的命令:撤销其二炮司令员的职务。原因仅仅是:“向守志不是林彪的人”。

  在随后的6年多时间里,向守志是在批斗、游街、隔离、劳动改造中度过的,与夫人张玲4年半不准通信。尽管如此,将军依旧保持着对党的忠贞。1974年,他重新回到原岗位,成为唯一一位两度在二炮担任主要领导的将军。

  离休之后,向守志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被南京市慈善总会聘为名誉会长。南京市慈善总会初创之际处境艰难,“讨米下锅”。老将军自掏腰包拿出1000元,给慈善总会作创始基金。在上世纪90年代,1000元并不是个小数目。多年来,不论哪里有灾有难,老将军总是带头捐款捐物。

  2014年12月,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原南京军区时,还专门问到他的健康情况,并通过军区领导转达对他的关心和问候。

  “你认为这个党伟大,他的事业一定能够胜利和兴旺,你才会坚持不懈为之奋斗。”如此朴实无华语言的背后,是向守志一生的坚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