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解放军预警机杀手曝光 6倍音速被称怪物

www.creaders.net | 2016-11-30 01:11:3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架机翼下携带着某型导弹的歼-16战机照片早前在大陆网络流出后,曾引发热议。有美专家分析,该型导弹疑似解放军最新型超远程空空导弹,并将该型导弹称为“6倍音速的怪物”。

国家利益网站11月28日报道称,外界尚不知道如何称呼这款突然出现的新武器,网络曝光的歼-16战斗机至少发射了一枚这样的导弹,并成功击中空中目标。有关这款导弹的技术参数极难获得,据称,这种新导弹的射程是美国可以用来还击的导弹的两倍

报道认为,相关照片的流出时“经北京许可”的,网络曝光的照片至少能透露出导弹的大小尺寸,由此而可以推断出其部分性能。从照片可以清楚地看出,这款超远程导弹的长度约为歼-16战斗机的三分之一,那么其总长度应该约为20英尺(约合6米),直径约1英尺。

报道认为,这款导弹的性能都要远优于美国军方射程最远的空空导弹AIM-120“阿姆拉姆”先进中程空空导弹。“阿姆拉姆”只有12英尺长,直径7英寸。据说其最新型号AIM-120D的最大射程超过了90英里(约合145公里)。


携带两枚超远程空空导弹起飞的歼-16战斗机(图源:超大军事)

报道称,中国的这款新型导弹尺寸接近俄罗斯的K-100空空导弹。K-100的研发已经被搁置25年,但在理论上,它可以击中距离发射战机200英里远的目标。

据悉,为了实现超远射程,中国的这款空空导弹使用的是一个强大的火箭推进器,能够使导弹以6马赫的速度飞行,比AIM-120D的最高速度快了50%

来自大陆的科学杂志披露,新型导弹能够在5万英尺的高空被战斗机发射,然后攀升到约10万英尺的高度,接下来在稀薄的空气中滑翔一百多英里,再俯冲击中目标。

据报道,解放军新导弹据称采用了有源相控阵雷达和红外复合制导,中段则采用卫星制导——这在空空导弹上是真正的尖端技术。相比之下AIM-120D仍然采用旧式的机械扫描雷达。

有分析认为,这种导弹可以在射程上轻易超越美国(以及其他北约国家)的所有空空导弹,也让俄罗斯的同类导弹望尘莫及。这种导弹最大的可能,是作为新一代远程反辐射导弹使用,预计该弹可远程“狙杀”敌方预警机、电子战飞机、加油机、空中指挥飞机等高价值目标,摧毁敌方空中支援和指挥系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