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涉雷洋案警务人员侦查终结 4人被取保候审

www.creaders.net | 2016-11-30 08:14:07  文汇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涉雷洋案警务人员侦查终结 4人被取保候审

  据北京检察院官微"北京检察"消息,2016年11月29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对犯罪嫌疑人邢某某、孔某、周某、张某某、孙某某等5人涉嫌玩忽职守案侦查终结、依法移送公诉部门审查,并对犯罪嫌疑人孔某、周某、张某某、孙某某等4人取保候审。

  "雷洋事件"时间链:

  6月30日

  北京检方公布雷洋屍检鉴定意见,确定死者雷洋符合胃内容物吸入呼吸道致窒息死亡。涉案警务人员在执法中存在不当行为,昌平公安分局东小口派出所副所长邢某某、辅警周某起主要作用,且在案发後有妨碍侦查的行为。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已报请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变更强制措施,对邢某某、周某以涉嫌玩忽职守罪依法决定逮捕。

  6月27日

  检方:组织专家、机构对雷洋屍检进行审查论证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发布通告:6月27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邀请中国医科大学法医学院、西安交通大学法医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等单位的全国法医学、病理学知名专家就鉴定机构提交的雷洋屍体检验鉴定结论进行审查论证。

  6月26日

  北京市检察院称委托鉴定机构合规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市检四分院26日邀请雷洋死亡案件涉案警务人员邢某某等人聘请的律师和死者雷洋家属聘请的律师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双方律师关於案件办理、有关检验鉴定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向双方律师介绍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检察机关强调雷洋屍体检验鉴定机构的委托依法合规,对鉴定工作安排了全程的监督。

  6月25日

  涉案警察律师建议更换鉴定机构

  雷洋案涉案警察邢某的代理律师钱列阳、公孙雪向北京市检察院第四分院递交《法律意见书》,提出"因鉴定机构的确定程序违背相关法规、网传北京明正司法鉴定中心资质存疑",建议检察机关更换鉴定机构。

  6月9日

  鉴定中心辟谣屍检报告出炉

  9日下午,北京明正司法鉴定中心发布声明称,微信朋友圈所传雷洋案屍检结果,虚构鉴定人"张某"和"某兆明",编造所谓的"雷洋屍检报告",内容失实,纯属臆造。雷洋屍检工作正在进行中,尚未形成屍检报告。

  6月8日

  北京市检察院约见律师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职务犯罪侦查局分别约见了涉案警务人员和雷洋家属聘请的律师,通报了检察机关对邢某某等五人立案侦查的情况,听取和徵求了相关律师对检察机关办理此案的意见和建议,收取了有关人员提供的相关材料。

  6月1日

  北京市检察院对民警立案侦查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依法决定对昌平区公安分局东小口派出所民警邢某某等五人进行立案侦查,按程序通知家属。同日,北京市有关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部门还向雷洋家属吴某某通报了检察机关办理案件情况。

  5月19日

  北京市检察院依法督办案件

  5月19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表示,鉴於昌平区人民检察院先已接收雷某家属控告并已依法开展初查工作,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正依法进行督办,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审查後,已依法将吴某某的报案材料移送昌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处理。

  随後,北京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表示,对雷洋案高度重视。公安机关坚决尊重事实、尊重法律,坚决依纪依法处理,决不护短。

  5月17日

  雷洋家属递交刑事报案书

  5月17日上午,雷洋家属吴某某到北京市人民检察院递交刑事报案书,要求市检察院对昌平公安分局办理雷某涉嫌嫖娼的相关警察、辅警立案侦查。

  5月13日

  雷洋案启动屍检程序

  雷洋案启动屍检程序,屍体检验正在按程序并考虑雷洋家属的意愿委托鉴定单位进行,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派法医全程进行监督;已提取的视频材料正由北京市检察院技术部门进行检验鉴定。

  5月11日

  当事民警接受媒体采访 公开回应

  5月11日,此次出警的的现场指挥员、昌平公安分局东小口派出所副所长邢永瑞接受了央视新闻记者的专访。他表示,由於当天是便衣行动,警方当晚并没有携带执法记录仪,而是用手机进行了录像。

  "刚开始是我拿着手机",但是盘查过程中,"我们是控制的时候,他有激烈地抗拒、反抗,所以导致我们都倒地了。当然,客观上他不是故意要把我手机弄坏了,是这个过程中手机摔地上了,就坏了。後来录像是让别人给录的"。当记者提出要看一下手机录像视频时,警方表示将在适当机会向媒体公布。

  5月11日

  警方二次通报:视频拍摄设备被摔坏 有物证证实雷洋嫖娼

  5月11日凌晨,[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续报》,称雷洋在逃跑过程中激烈反抗,不但咬伤民警,还将民警拍摄设备打落摔坏。此外,有相关物证可证实雷某存在嫖娼行为,并支付了200元嫖资。

  昌平警方还表示,为进一步查明雷洋死亡原因,徵得家属同意後,将依法委托第三方在检察机关监督下进行屍检。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检察院表示,昌平检方已依法介入调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将派法医协助参与调查。

  5月10日

  家属要求屍检并公布执法记录仪视频

  5月10日,雷洋家属和律师先後前往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治安支队、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及昌平区检察院,提出屍检诉求,并希望警方能够公布执法记录仪视频,还原真相。

  5月9日

  警方称雷洋身体不适送医後死亡

  5月7日晚,雷洋在北京离家後身亡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对此,9日21点24分,北京昌平警方在官方微博中通报该事件时称,5月7日20时许,警方接群众举报,位於昌平区霍营街道某小区一家足疗店内存在卖淫嫖娼问题,接警後,警方依法迅速开展查处工作。当晚在该足疗店查获涉嫌卖淫嫖娼人员6名。期间,民警在将涉嫌嫖娼的男子雷洋带回审查时,雷洋抗拒执法并企图逃跑,警方依法对该人采取强制约束措施。在将雷洋带回公安机关审查过程中,雷洋突然身体不适,警方立即将其送往医院,後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