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一亿鸡汤怎么熬成?网民围观王健林的1天

www.creaders.net | 2016-12-02 16:41:56  我中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亿鸡汤怎么熬成?网民围观王健林的1天

  继“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如挣它一个亿”后,王健林又一次火了,这回是因为内部的爆料:12月1日,万达集团微信公众号晒出他11月30日的行程单。从行程单上来看,王健林在一天之内飞了两个国家三座城市,时间跨度从凌晨4点开始,直到晚上7点10分。消息一出,引得一众网友感喟不已。

  乍一看,首富很忙很辛苦。可不,凌晨4点起来的事实,多少应了一句戏谑之语,起得比鸡早。然而,首富的早起全无悲情,反倒成了勤奋的象征。新媒体这样描写,你见过凌晨4点的雅加达吗?这分明就是在表扬。而这样的句式,我们是不是似曾相识?不错,它最初是用来形容科比勤奋的,只不过,雅加达取代了洛杉矶。

  王健林到底忙不忙,见仁见智。有人说,他压根就不忙,因为他全天才干了一件事,代表万达集团和海口市签约。更有甚者,说他早起只不过是为了赶飞机,言下之意,他也是被逼无奈。当然,反驳最有力的理由,还在于这个有钱人的一天是出差的一天,并不能代表常态。

  有钱人的一天到底是怎样的?特例还是能传递出一些共性的东西。据媒体的采访,王健林自爆每天一般6点准时起床,7点10分到公司,基本上雷打不动。晚上下班回去就8点多了,有会议或者宴请,就推迟一两个小时,晚上11点准时休息。这样的时间排布,除了可能比他晚起外,多数上班族不都是这样的吗?

  以11月30日的行程来看,王健林确实安排得很满,但并不一定很辛苦。其一,他有自己的私人飞机,方便他更好地掌控时间。其二,飞行距离虽然很长,但他尽可以在飞机上休息。其三,他很懂得“文武之道,一张一弛”,起床之后的健身更是一种调剂和放松,这让他应对工作时更加游刃有余。

  有网友评论,“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就是,比你有钱的人比你还努力!而且这个人还是个首富。”这话诚然不欺,但也不能误读,错把忙碌等同于努力或者说勤奋。忙碌必须建立在战略眼光和平台的基础上,否则只能是“穷忙”,陷入越忙越穷-越穷越忙的怪圈。如果公众都把自己的庸常归因于不够忙、不够拼,那就中了鸡汤的毒。

一亿鸡汤怎么熬成?网民围观王健林的1天

  世间忙碌的人很多,可为何还是比不了首富?除了个人的禀赋,还有就是平台的价值。当然,很难说清楚,是万达成就了王健林,还是王健林成就了万达。但不管怎么讲,对普通人而言,比之不顾健康去拼命,寻找一个合适的平台才是更紧要的事。段子不也说了嘛———有了好的平台,抓违的交警才能拍一张照片就值200大洋嘛。否则,别人熬成了首富,你再努力熬夜,换来的也只能是黑眼圈。

  对围观的吃瓜群众而言,不妨多一点“难道他忙的时候大家都不能闲着,他有钱就什么都要向他看齐”?的反鸡汤式智慧。曾经在网上看到过一个视频,王健林在深情高歌:我要从南走到北,我还要从白走到黑;我要人们都看到我,但不知我是谁……是的,首富做到了,除了最后那一句,而这靠的绝不仅仅是勤奋,更不是所谓的拼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