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廖锡龙如今处境不妙 刘源灰头土脸

www.creaders.net | 2016-12-02 20:14:07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廖锡龙如今处境不妙 刘源灰头土脸

  知情者说,2016年5月20日对廖锡龙弟弟廖锡俊的逮捕行动,是经习近平同意,由中央军委军事检察院批准执行的。5月22日,军内下达这项逮捕行动,在廖锡俊的贵阳老家多个住所,搜获数以千万计的现钞和贵重物品。

  当时就有分析认为,廖锡俊并非重点,廖锡龙已经危在旦夕。习王打虎向来擅用“剪裙边”战术,“身边工作人员、家族成员和心腹亲信”这三条线是高层“啃硬骨头”的核心手段。

  博闻社2016年3月时也曾披露,廖锡龙2012年从总後勤部长位置上退役後,就一直协助中央军委专案组调查。问题包括他的前秘书、总後勤部司令部副参谋长符林国少将涉贪被查,当局从符的家中抄出黄金25公斤,现金2千多万元。与廖锡龙同是贵州老乡的符林国接受审查时,交待曾向廖行贿巨额现金。

  廖锡龙的另一个问题则涉谷俊山;其实廖自已也有把柄被谷俊山掌握。所以2011年专案组在对谷俊山调查期间,谷曾对顶头上司廖锡龙说:“别看你是中央军委委员,总後部长,我让你离开你就得离开,你别挡我的道,我也不挡你的道!”谷落马後举报不少廖锡龙的问题。

  廖锡龙还有一个问题与他的老家、贵州茅台酒有关。廖是贵州人,2002年出任解放军总後勤部长後,以军人保家卫国、打仗出征要“壮行”为由,亲手促成了中共军队与国内几大名酒厂的“结谊”,特别是与贵州茅台酒厂的关系。各名酒厂纷纷成立军供部,甚至有专门的车间生产“军供酒”。

  博闻社曾披露,在接受军委纪委调查期间,廖锡龙曾经主动向纪委吐出4000万问题款项,并交待那都是他在任总後勤部部长、以及後来升任军委委员10年间,下级以各种名义“献赠”的。

  消息人士表示,军委主席习近平念廖锡龙在任总後部长,配合时任政委刘源拿下前总後副部长古谷俊山中将、揭开军队贪腐的盖子有功,本来在他吐出4000万赃款後,已经同意“放他一马”,让他“软着陆”,不料廖又参与李继耐的上书活动,公然与党中央对抗,终於惹怒了习近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