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涉百亿大案 红顶商人逃温哥华“闪婚”

www.creaders.net | 2016-12-05 10:22:52  黄河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奇闻真是越来越多啊,大家要有心理承受能力啊!赖昌星同学有接班人了!

  据传涉及百亿元人民币大案的“红顶商人“、上海知名影视大亨、今年4月神秘失踪的前快鹿集团董事长施建祥目前正在温哥华潜伏。他不是外逃的老司机,他是新来的,今年6月才逃来的。要论涉案金案以及在大陆的影响力,那目前隐居温哥华的前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的儿子陈慕阳那真是毛毛雨了,论政商关系那老赖还不如他,人家在大陆官方的协会还是高官呢。

涉百亿大案  红顶商人逃温哥华“闪婚”

  据可靠消息来源透露,施在案发后今年4月11日从香港出逃到美国,后发现美国变得越来越安全,又在今年6月20日带着几个部下匆忙逃到西雅图,住了一晚后,经过周密安排,在6月21日进入温哥华。

  温哥华啊,你好惨啊!

  据老黄我获得的可靠消息来源称,施先在西哥华租下一处带海景的豪宅,就盘算着如何在温哥华合法居留下来。先是想通过办企业移民,发现没办法速成。于是,就开始搞”假结婚“居留。

  从网络公开获得的讯息可知,施建祥确实是钻石王老五,不过,虽然是单身,但有报道称他有情人4个、私生子10余个(这个可能待考证,目前四五个是有的)。其中一位来自香港的情人在施逃到温哥华之后还带着孩子一起过来小住一月有余。

  根据老黄我获得的独家消息,施建祥在和一位来自上海的1983年出生的女子”一见钟情“几十天之后,便登记结婚,从此告别了”单身“生活。施建祥已经在今年9月向加国政府提出配偶团聚的移民申请。有知情者透露,这个“婚姻”施出资12万元,好像和外面的行情差不多,没见豪爽到哪里。

  不过,施没有提出政治难民申请这个比赖同学强一些。

涉百亿大案  红顶商人逃温哥华“闪婚”

  据报道,富甲一方的施建祥在大陆可谓赫赫有名,他身兼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中国电影基金会副会长,不但是中国爱乐乐团的资助者,也是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浙江卫视《壹周立波秀》的出资人之一,由他投资4亿人民币并亲任总制片人,请奥斯卡获奖班底制作、好莱坞及两岸三地的众多明星联袂出演的3D史诗巨制《大轰炸》,去年7月在浙江像山影视基地隆重开拍。

  今年三月底,施建祥旗下的四家上市公司,包括快鹿集团、十方控股、金鹿财行和当天财富,涉嫌违法融资达200亿,由于资金断链,资不抵债,导致不少债权人包括银行和个人受害者,纷纷入禀法院告状,于是,大陆中纪委、公安部直接立案,作为此波整顿金融秩序的大案处理。

  施建祥的问题是中央此波整顿互联网金融秩序中揭发出来的。早在3月31日晚间,施建祥旗下的金鹿财行在其官网发布公告,部分快鹿集团合作的产品存在“流动性不足”的问题。资金缺口在3亿元人民币左右。不过,当时快鹿集团承诺,将提供总价值不少于30亿元的资产,作为客户兑付的抵押担保。

涉百亿大案  红顶商人逃温哥华“闪婚”

  无独有偶,快鹿集团的另一家合作伙伴“当天财富”也出现了延期兑付和挤兑的情况。其官网 4月1日发布公告称,“经与快鹿集团紧急沟通,快鹿集团对我司作为平台发售的相关投资产品,以其全部资产做兑付托底保障。”根据公告,金鹿财行、当天财富涉及的兑付金额分别为3亿元和15亿元人民币。

  资金链断裂后,据消息人士向媒体透露,施建祥没有采取直面现实,而是决定“金蝉脱売”。4月1日,十方控股发布公告称,快鹿集团董事长施建祥因健康理由,辞去十方控股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职位。4月2日快鹿集团公告同意施建祥辞去快鹿集团董事局主席。

  随后,施建祥即在公众视野消失,一直行踪成谜,而跟随他一起失踪的,还有旗下集团七八位高层。知情者指,施建祥在纽约、洛杉矶、旧金山都有豪宅,而他利用文化投资的名义,实际带有洗钱的目的。他还在香港投资房地产。

  为了稳定投资者情绪,到了4月19日,接替施建祥出任快鹿集团董事长的徐琪发出公开信,转达施建祥向社会各界和投资者的致歉,表示之前在管理上存在的重大过失,希望得到投资人、政府和社会的原谅。

  徐表示,他每天仍在关注集团资产处置和兑付情况,绝不会退缩,一定要给每位投资人满意的交代。但投资者可能没有想到,施已经在逃亡的路上了。

  到了11月19日,徐琪终于忍不住了,给前上司施建祥发出了一封公开信,苦苦相求施建祥能够回来,面对投资人的巨额损失。

  徐在信中说:你我都是同一年属龙的男人,尽管你我相时不深,但我一直敬佩你的大气和担责,也一直和你有着必须兑付投资人的共识。我们都明白,许许多多事情一定不在我们可控的范围内,但是我们可以确保我们自己到底有多少担责的勇气和胆量。我们希望你尽快回来……不要让我失望!

  目前看来,徐先生可能要失望了,因为施建祥正忙着结婚居留温哥华呢。原先的承诺看来已经作废。

  施建祥自上世纪70年代中期开始,陆续做过服装、贸易、房地产等实业。1999年接管4家破产国有企业,包括上海快鹿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兼并了国企,此后公司更名,上海快鹿投资集团由此诞生。2009年后,施建祥转战金融业,打造金融帝国。

  2014年P2P兴起,使他发现无限商机,快鹿集团开始迅速扩张,短期成立十多家P2P公司。快鹿集团投资的理财平台多达数十家,包括东虹桥担保、东虹桥小贷、金鹿财行、当天金融、当天财富、新盛典当、菜苗金融、合拍贷等。接着施建祥开始高端品牌包装,辗转于娱乐圈与上层社会,开始进军影视产业。和无数外套大陆官员一样,施建祥的个人生活也是丰富多彩,另据未经证实的据信来自施建祥身边人爆料,“施生活奢靡腐败,身边共有4个情人10年来为其陆续生了多个私生子。而四个女人各自在施身边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内宫相斗的戏一点不亚于甄嬛。

涉百亿大案  红顶商人逃温哥华“闪婚”

  情人中包括快鹿集团副总裁沈某(与施育有一儿一女),沈为施早年生下一个儿子,但知道施思女心切,不顾高龄风险,在前年又特意在施的生日为其生下一个女儿,营造父女同日的家庭温馨场面,希望赢得施更多的陪伴时间。去年女儿周岁,施在上海虹桥迎宾馆设宴百多席,众多上海名流,包括上海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组成联合阵容,海派清口夫妇以及娱乐圈众多明星登门道贺,架势不亚于地方台春晚。

  另有情人侯某,据说育有两儿。侯主要帮施建祥运作香港境外资金往来以及替施维护香港明星关系。香港娱乐杂志重磅刊登的一条标题新闻就是:“钟镇涛三女儿拜上海富豪施建祥为干爹,收百万现金” 。施用这种方式聚拢人心,但也被娱乐圈一些所谓资源人士蒙骗过。

  情人榜单上还有张某、杨某……应验了一句话,目前大陆官场或者娱乐圈真是乱啊,那些风头正健的红人们白天唱着“社会主义好”等正能量的颂歌,但是一肚子男盗女娼也是真事,有了点钱过去旧社会那套玩法都用上了,世道变了啊,只是苦了那些老百姓还有投资人了。

涉百亿大案  红顶商人逃温哥华“闪婚”

  至于,施建祥的案子中加之间最后怎么了结,估计又是一个烫手山芋,施保不准变成赖昌星第二也说不定呢。当然,假定“假结婚”移民成功,那咱们温哥华说不定又可以涌现出一位新自封的“爱国”侨领了!

  一想到这些,老黄我心潮起伏啊,赶紧吃降压去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