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组部发两个不得禁令 江泽民一度很猖狂

www.creaders.net | 2016-12-07 19:23:38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组部发两个不得禁令 江泽民一度很猖狂

  中共中组部日前修订印发《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下称《守则》,其中禁止以个别征求意见、领导圈阅等形式决定人员任免的“两个不得”引人关注。而江泽民被曝在退位后仍以圈阅文件方式干政。

  据中共官方新华社12月4日报导,当局印发的《守则》中,规定“两个不得”。即不得以个别征求意见、领导圈阅等形式代替党委(党组)会集体讨论决定干部任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不得凌驾于组织之上,反对和防止个人或者少数人专断。

  在江泽民掌权时期,搞任人唯亲、拉帮结派、卖官鬻爵,大批亲信因此上位,从而带动整个官场败坏。

  在2015年1月13日的中共十八届中纪委第五次会议上提到,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人,有的政治野心膨胀;有的领导干部把自己凌驾于组织之上,老子天下第一,搞“独立王国”……搞小山头、小团伙、小圈子。

  据有军方背景的《环球军事时讯》分析认为,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大老虎,其实都依附着同一后台江泽民。

  江泽民更被指退位后仍不断以藉圈阅文件“批示”、“建议”的方式干政,不但在胡锦涛主政时期,在习近平上台后也遭遇干扰。

  香港《动向》2014年10月号报导,2014年9月28日中共内部座谈会上,胡锦涛列举了2003年至2012年间江泽民向中共中央政治局提出4000多条“建议”和“意见”,提名中共中央、地方省部级官员超过170人。因江泽民的“意见”导致多达155项政策和决议被搁置。

  香港《争鸣》2015年12月号披露,在休养期间,胡锦涛参加湖北武汉当地内部学习研讨会议时,发言首次披露江泽民退而不休,揽权干政引发的激烈博弈。

  香港《争鸣》2016年5月号披露,习近平主政后,江泽民仍继续不停止以圈阅文件方式干政。

  据报,自中共十八大三中全会以来,江泽民在中央高层文件、中办和国办短信等资料上作出“批示”、“建议”和“意见看法”等,不少于180次,涵盖党建、反腐工作政策、高层党政军官员处理等领域。

  江泽民及中共江派前常委曾庆红、李岚清、贾庆林、李长春、吴官正等,提出习近平当局“反腐”应有范围和时间宽限期,要求配合出台“特赦特免”政策。

  2016年2月5日,中共中办、国办联手印发有关党内离退休干部工作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部门贯彻执行。2015年8月,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曾发表有关“人走茶凉”的评论文章。

  当时外界评论认为,这是中共现任高层批评一些退休官员依然不愿放权,持续插手“干政”,其中最主要是影射江泽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