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与谷丽萍有勾连 最年轻常委有新消息了

www.creaders.net | 2016-12-09 15:55:26  政事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与谷丽萍有勾连 最年轻常委有新消息了

  最高检发布消息:近日,福建省、天津市、广东省检察机关依法对中共上海市委原常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艾宝俊涉嫌受贿、贪污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原常委、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潘逸阳涉嫌受贿、行贿案,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宋林涉嫌受贿、贪污案,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原董事长邓崎琳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政事儿”注意到,被提起公诉的四人都涉嫌受贿罪,艾宝俊、宋林还涉嫌贪污罪,潘逸阳则涉嫌行贿罪。

  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起诉指控:被告人潘逸阳利用担任中共江西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且情节特别严重,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行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政事儿”注意到,潘逸阳行贿之人,其中包括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

  今年7月4日,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令计划案宣判。庭审上,公诉机关播放了证人潘逸阳等人的作证录像。

  公诉机关指出,令计划为潘逸阳谋取利益,单独收受、明知并认可谷丽萍收受潘逸阳给予的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761万余元。

与谷丽萍有勾连 最年轻常委有新消息了

  据公开履历显示,潘逸阳政坛脚步从广东、江西,一路北上至内蒙古。2014年9月17日,潘逸阳落马。他是继内蒙古党委原常委、原统战部长王素毅之后的内蒙古第二虎。

  2015年10月16日,潘逸阳与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国家安监总局原局长杨栋梁,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原常委、南宁市委原书记余远辉,被同日“双开”。

  “双开”通报指出,潘逸阳存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行非组织政治活动,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为谋求个人职务调整,送给他人财物”等问题。

  2015年10月29日,在中共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潘逸阳和令计划一起被确认开除党籍。

  今年7月4日,潘逸阳出现在了令计划案的判决书中。如今,落马两年多的他终于有了消息。

  “政事儿”发现,公诉机关除了指控潘逸阳在内蒙古的问题外,还牵涉到他在江西任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时的问题。

  目前尚无公开信息显示潘逸阳是否曾行贿苏荣。不过,一些江西官场人士对媒体说,潘逸阳落马极有可能牵扯到苏荣案,跟江西赣州的稀土资源重组有关。

  “政事儿”注意到,潘逸阳曾被苏荣称为“最年轻的‘老常委’”。

  在2010年的全国两会上,有记者向时任江西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的潘逸阳问及保障房新政:“10万元能买一套住房,在赣州确有其事吗?”

  时任江西省委书记苏荣抢先发言,“潘书记是最年轻的‘老常委’,1961年出生,已经担任了9年省委常委了。”

与谷丽萍有勾连 最年轻常委有新消息了

  出生于1961年的潘逸阳,34岁任职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成为正厅级官员,2001年40岁时任职江西省委常委,成当时最年轻的全国省级党委常委之一,当时还被称为“政坛新星”。

  “政事儿”注意到,令计划案涉受贿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7708.5383万元。

  其中,除了潘逸阳的761万余元外,还有浙江广厦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局荣誉主席楼忠福,女商人崔晓玉,方正集团前高管魏新,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全国人大环护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白恩培,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原局长霍克等人,也分别向令计划及其亲属行贿。

  如今,潘逸阳被提起公诉;楼忠福在令计划被查几天后的2014年12月底,被中纪委带走协助调查,已于今年9月返家;崔晓玉、魏新尚无消息;李春城、白恩培已分别被判有期徒刑13年和终身监禁;霍克于去年8月被双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