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林郑月娥行情看涨 财爷传下周辞职参选

www.creaders.net | 2016-12-09 21:26:52  星岛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林郑月娥行情看涨 财爷传下周辞职参选

  特首梁振英突宣布不连任,外界关注其他潜在特首候选人的动向,被视为梁振英“Plan  B”的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行情看涨,连沉寂一时的前财政司司长梁锦松亦再度上榜。一直有意参选特首的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对梁振英的决定表示诧异,但她不会掉以轻心,指下周会寻求党的支持参选特首。早前表明会积极考虑参选的财政司司长曾俊华,透过办公室响应指理解及尊重特首的决定,自由党荣誉主席田北俊更透露,曾俊华已决定在选委会选举后的下周初宣布辞职参选。但无线电视引述北京“权威消息”指,中央表明不支持曾俊华及曾钰成参选,网媒《巴士的报》则引述权威人士指“北京心仪的人选不是姓曾”。

  据《星岛日报》报道,林郑月娥近月虽多次表明即将退休,却又不时大谈愿景,俨如宣读政纲,政界一直视她为有力的竞逐人选,一旦梁振英不连任,她便是“Plan B”,今次梁突然弃选,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民建联叶国谦估计她参选的机会会高很多,指林太是很有实力的人选。但有建制中人提醒,林太不获地产商支持,行情未必一面向好。

  曾俊华及曾钰成近年民望高企,其中曾俊华跟商界及泛民均友好,他昨未有亲自响应梁振英不连任一事,只透过财政司司长办公室响应指理解及尊重特首的决定,但田北俊指,曾俊华已决定在选委会选举后的周初宣布辞职参选特首,而这跟梁振英弃选无关。

  不过建制中人纷指曾俊华始终不获中央信任,而无线电视昨引述北京权威消息指,主管港澳事务的官员曾再找曾俊华谈话,并表明不支持他参选特首。《巴士的报》亦引述权威人士指“北京心仪人选不是姓曾”。

  有商界人士就指,若曾俊华未能取得北京信任,前财政司司长梁锦松甚至金管局总裁陈德霖都可以是替代人选。

  相反,近日动作频频并已敲定在下周四宣布参选的叶刘淑仪,建制中人指不能小看叶太的实力。叶太对梁振英宣布不连任感诧异及可惜,又对他为家人放弃连任表示感动及同情,问到会否觉得少了一个很强的对手,她强调“政治一日也嫌长”,而且“大热都有倒灶”,所以她绝对不会掉以轻心,又表明期待跟曾俊华同台辩论。她指下周会寻求党的支持参选特首,届时会辞去行会职务,强调她想为港人服务,“所谓红灯、绿灯对我不太重要”。

  建制中人分析,叶太当年推动《基本法》二十三条做足功夫,显示她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打到仗”,而且曾为官多年,更是林郑月娥及曾俊华的前上司,管治经验丰富,加上至今都未有任何风声指中央对她亮“红灯”,故她亦可一博。

  一直被视为陪跑的前退休法官胡国兴至今未确认能否取得一百五十个提名,但他对梁振英不连任表示高兴,更指自己较曾俊华及叶刘淑仪优胜得多,包括比叶太更胜任推动二十三条立法,直言当年立法失败是因为叶太“唔识讲廿三条系点样”(不知怎样讲二十三条)。他又指自己没有党派背景,没有政治包袱,不会处处袒护政府,有条件扳平社会纠纷,维护香港法治。

  至于其他可能人选,早前政圈亦传出,行政会议成员李国章也是被考虑对象之一。全国政协常委刘汉铨分析,在港独滋长的情况下,中央需要较硬朗及原则性较强的特首,并能好好处理民生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