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锦涛无能 是天生的第二把手

www.creaders.net | 2016-12-10 08:08:54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受到钳制,胡锦涛执政十年基本上无所作为,干成的事情不太多,是个无能的总书记,无法满足外界对他的期待,甚至可能没有达到他自己的期望。今天的明镜书刊节目,我们请到明镜新闻出版集团执行总编陈小平博士,让他来给我们的听众介绍最新出版的《明镜月刊》第81期登载的明镜电视讨论节目内容:胡锦涛病重,功过可以论定了。

  法广:最新出版的《内幕》月刊第59期独家报导,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的身体不太好,有可能很危险。在明镜电视的节目讨论中也提到,胡锦涛2012年裸退,身体是重要原因之一。胡锦涛的病情状况究竟如何呢?

  陈小平:胡锦涛现在病情重到什么程度并不清楚,但胡锦涛健康状况出现某些麻烦是真实的。明镜电视的节目讨论中专门提到,自2011年、2012年后,胡锦涛给人的感觉是表情比较僵硬,动作比较呆板。当时有人甚至说他“面瘫”,这是他身体不好的最初迹象。

  《内幕》报导和明镜电视的节目讨论中都提到,胡锦涛裸退之后,就在权力舞台上消失了,只是偶尔在社交媒体上出现他的旅游照片。等到他去年9月3日再次公开出现在北京阅兵式上的时候,人们大吃一惊。天安门城楼上的胡锦涛的手在发抖,这是帕金森氏综合症的典型症状。

  还有,最近的一个例子是,胡锦涛未能出席11月15日中南海投票站的北京市区县两级人民代表的选举投票。

  法广:明镜电视的节目讨论中说,胡锦涛成为中共总书记的接班人的消息传出之后,团中央的人“吃了一惊”,这又是为什么?

  陈小平:虽然团中央的高干们将来大多会被中共重用,但胡锦涛青云直上成为中共中央总书记这种结果,当时不少人都没有预见到。

  明镜电视的节目讨论中说,在团中央系统,王兆国原本比胡锦涛上升势头更猛。胡锦涛在团中央的时候,当时的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就是王兆国,胡锦涛只是分管宣传的第二书记。

  不仅如此,时任总书记胡耀邦对王兆国抱有很大期望,王兆国被胡耀邦挑选去担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书记处书记。只是王兆国高升后,中央才让胡锦涛接任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

  法广:中国人通常说“盖棺论定”,即使传出胡锦涛身体“病重”的消息,但他目前仍然健在,明镜电视的节目讨论中为什么就着急给胡锦涛“论定”?

  陈小平:这主要是基于这样一个看法:胡锦涛曾是名义上的中国最高领导人,担任过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2012年他从最高权力的舞台裸退之后,在可见的未来,除非奇迹发生,他是不会再发挥政治作用了,这样,评论家们可以大体上对他的政治轨迹下结论了。

  法广:既然如此,明镜电视的节目讨论中是如何给胡锦涛“定论”的呢?

  陈小平:在团中央系统,王兆国最终在仕途上不如胡锦涛,但当时有一个说法:王兆国是天生的第一把手,胡锦涛是天生的第二把手。虽然胡锦涛当了一把手,但他的一把手当得并不算成功。为什么说胡锦涛当一把手不成功?胡锦涛在位置上的时候,他始终没有在实际上成为一把手,他事实上仍然是第二把手。

  由于受到钳制,胡锦涛执政十年基本上无所作为,干成的事情不多,是个无能的总书记,无法满足外界对他的期待,甚至可能没有达到他自己的期望。在一定程度上,人们宁愿怀念江泽民也不愿意想起胡锦涛。

  明镜电视的节目讨论中认为,胡锦涛是一个不负责任的政客,胡锦涛在中共历史上几乎不会有什么地位,在中国历史上也不会有什么好的名声。

  法广:上面对胡锦涛政治上的定论似乎是“不及格”。胡锦涛有什么方面能够拿到及格分呢?

  陈小平:在这方面,明镜电视的节目讨论中说,虽然将一个国家交给胡锦涛,他显得力不从心,但胡锦涛是个行政干才,他管一个部,应该能管得很好、很出色。

  胡锦涛在处理事情的时候,能够把方方面面的因素都想到,并抓住症结要点。而且他在与人打交道的时候,能够设身处地,从对方的角度来考虑:有哪些难处、哪些苦衷?他比较善于与对方谈心。

  还有一点是,胡锦涛被同事认为是个能听得进不同意见的人,他也比较有容纳不同看法的器量。这在中共领袖宣布不许“妄议中央”的当下中共已是难得。

  可惜的是,胡锦涛这样一位曾经有理想、有抱负、也聪明才智的的人,最终成为中共这个专制体系的一个部分,他们帮助了这个体制的延续,这实在是他个人的悲剧和中国的悲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