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妻子自杀后,被查的合肥市长干了啥?

www.creaders.net | 2016-12-10 21:03:40  政事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妻子坠亡整整9个月的日子,“不死鸟”市长被双开了。

  12月10日安徽纪委通报,合肥市委原副书记、原市长张庆军因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

  纪委的通报中,透露了张庆军的“四宗罪”: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规收受礼金、为亲友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私利,“其行为构成严重违纪”。

  据公开资料,张庆军出生于1964年3月,1985年进入安徽省原计划委员会工作超10年,其间曾任芜湖市政府办公室秘书。2011年9月出任省会合肥市副市长,并在次年1月转正任市长。直至今年7月30日其接受组织调查,一个月后被免职。

  张庆军在安徽官场,一直有“不死鸟”的绰号。据公开报道,近年来,张庆军多次在公开场合被带走。但每次被带走,张庆军总能安然无恙地出来。

  然而,“不死鸟”的称呼,并未庇佑家人的安康与仕途的顺遂。

  今年3月10日,张庆军的妻子、安徽省省司法厅国家司法考试处原处长金杰,从合肥市自家楼顶跃下。

  妻子发生变故时,张庆军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正在北京参加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

  3月10日上午散会后,张庆军被告知,妻子于当天凌晨从住处坠楼去世。

  据媒体报道,当时得到消息后,张庆军情绪十分激动,急忙向安徽代表团主要领导请假,请求暂回合肥处理其妻后事。

  在从会议室去找安徽代表团主要领导的路上,当时尚不知情的参会代表曾向他打招呼,但张庆军已全然顾不上回应,“看起来很慌张和失态”。

  一天后,3月11日,金杰所在单位、安徽省司法厅国家司法考试处也发布了讣告。

  讣告称,中国共产党党员、省司法厅国家司法考试处处长金杰同志因颈、腰椎疾病长期疼痛失眠无法忍受,于2016年3月10日凌晨在合肥不幸逝世,享年51岁。

  讣告中,安徽省司法厅评价金杰对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中坚持原则,实事求是,严谨细致,公道正派,团结同志,自我要求严格,为司法行政工作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深受同志们的爱戴和尊敬。

  张庆军的仕途中,“妻子”是不可忽视的关键词。

  据公开资料发现,张庆军的妻子金杰比丈夫小半岁,1964年10月出生于安徽宿州,曾在安徽省监察厅、省纪委办公厅,铜陵市国家安全局、市公安局,省司法厅工作,去世前任安徽省司法厅国家司法考试处处长。

  有媒体报道称,早在铜陵任职期间,他的妻子金杰便开始崭露头角。当地的政商圈曾流传一种说法,“找金杰比找张庆军还管用”。

  金杰的一名大学校友曾对媒体透露,当年老同学聚会,张庆军以家属的身份也来了,他对金杰的同学说:“我一周有五天在外头吃饭,金杰几乎全在外面吃,饭局比我还多。”

  张庆军担任合肥市长后,金杰曾出席一个饭局。在座的大部分是厅级官员,身为省司法厅处长的金杰,却坐在主宾席。饭局开始前,对于主宾座位金杰还推辞了几下,可周围有人说“我们只能领导县长、乡长,金处长却是张市长的领导,能领导市长。”

  除了妻子,围绕着“不死鸟”张庆军的两名官场同僚,也在去年相继去世。

  2015年7月28日7时许,合肥市政协原副主席满铭安,被发现在该市松林路与石门路交口某小区住宅楼顶层自缢身亡。

  合肥市检察院、法院在全国司法系统颇有影响,在2012年,满铭安担任市检察院检察长的任期内,该院公诉了薄谷开来杀人案,并被最高检记集体一等功。

  半个月后,8月11日早晨,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原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原主任姚卫东在一工地坠楼身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