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正式交付 歼20A入役中国空军第176旅

www.creaders.net | 2016-12-12 10:31:46  多维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首批歼-20A战机已经正式交付中国空军服役?近日,有网络消息显示,中国军方已于2016年12月11日正式举行歼-20战机入役仪式。

  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12月12日消息称,中国第四代战机歼-20A已经开始在解放军空军服役。“中国现代战机”账号则在Facebook上公布了尾部带有编号的战机照片:第一架新型歼-20战机成为中国空军第176旅的成员。“中国现代战机”消息称,中国空军第176旅和第170旅、171旅、172旅和175旅一样,都是中国空军训练测试中心的组成部分。

正式交付 歼20A入役中国空军第176旅

歼-20战机将成为中国空军战力提升的倍增器

  进入12月以来,歼-20战机已经多次露面:78271和78272号歼-20战机已于近日接连曝光,这也成为其正式服役的最有力证据。歼-20的研发始于2002年,第一架原型机于2011年开始试飞。有推测称,歼-20装备了俄制AL-31FN发动机或AL-41F1S型发动机。西方媒体称,歼-20机身有多处借鉴,其中就包括美国空军的F-22战机和俄罗斯空军的米格1.44战机。

  此前曝光的卫星照片显示,2架歼-20战机近日出现在位于中国西北的甘肃鼎新空军战术训练基地,并已涂刷正式的中国空军编号。意味着歼-20入列1月后便迅速投入到模拟战场环境的训练中。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歼-20现身是进行训练,而非测试。这意味着歼-20形成战斗力的速度超乎寻常。在之前的测试阶段,歼-20对阵歼-10A战机和歼-11B战机的表现说明,四代战机在空战中具有明显优势。

  2016珠海航展上,歼-20首次公开亮相。航展开幕当天,2架歼-20战斗机亮相珠海进行飞行表演,根据现场对歼-20战机的研判,歼-20目前使用仍为俄罗斯“礼炮”工厂生产的AL-31FN第三批次发动机(厂方代号99M2,标称推力13.75吨)。迄今为止,歼-20实际装机过的“国发”,只有经过翻修而安装了部分中国国产零件的的AL-31F。另据从2016珠海航展获取的最新情报,歼-20批量生产开始后,有可能改用推力13.4吨的涡扇-10B(WS-10B)发动机。

正式交付 歼20A入役中国空军第176旅

涂刷中国空军编号是歼-20战机正式入役的最有力证据

  2014年,歼-20原型机正式试飞,当时中国国产涡扇发动机中仍然只有涡扇-10A处于稳定可用状况,涡扇-10B尚未最后定型。相比之下,此时AL-31F家族的最新改型99M2已经完成研制,且该型发动机的推力远大于涡扇-10A。由此,在2013年制造歼-20原型机的节点上,使用99M2发动机就成了几个稳妥选择中的最优方案。

  当然,依靠99M2发动机的推力,歼-20必定难以实现超音速巡航。未来不论是AL-31FN第三批次,还是涡扇-10B,都只是过渡性动力。歼-20最终目标还是用涡扇-15发动机。

  情报显示,歼-20战机的最大起飞重量37吨,可载弹11吨,最大航程5,500千米,作战半径2,000千米。涡扇-15的最大推力可能不会超过F-22的F-119发动机,但其不开加力的军用推力远超过现有的涡扇-10和AL-31系列,是中国航空发动机的真正突破。待中国国产新“太行”练就之时,实现“飞-火-推”一体化的歼-20后续型号(歼-20B/C)飞行性能和战斗力都将获得质的提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5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