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解放军一天内密集回应军事问题

www.creaders.net | 2016-12-15 11:28:51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在南沙岛礁部署武器装备、韩国军舰访问青岛遭拒、中国空军战机绕飞台湾岛、中美关系、日俄关系、南海问题、中德贸易、台海问题、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针对中国疑似在南沙岛礁上部署武器装备。中国国防部新闻局15日称,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关于岛礁建设问题,中方已多次表明立场,有关建设主要是民事用途。至于必要的军事设施,主要是用于防御和自卫,是正当合法的。比如说,别人在你的家门口耀武扬威,难道你还不能准备一个弹弓吗?

       对于韩国军舰申请访问青岛被拒,韩方揣测中国以这种方式“惩罚”首尔在境内部署美国“萨德”反导系统,中国国防部新闻局15日称,中方重视发展中韩两军关系,愿与韩方在尊重彼此安全利益的基础上,开展防务领域交流与合作。

       谈及解放军空军战机绕飞台湾岛,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15日表示,中国空军近日的一系列东海、南海、远海训练活动是例行性、常态化军事活动,是空军使命所在、职责所在,合法合理合情,还要按照既定计划一如既往。


中国空军在南海巡航

       解放军西部战区司令员赵宗岐率战区代表团于12月11日至14日访问缅甸。期间,赵宗岐分别会见了缅甸国防军副总司令梭温和第一特战局局长吞吞南。赵宗岐说,中方对缅北武装冲突给中国边民造成伤害表示关切,希望缅方加强边境管控,防止流弹落入中国境内,保持中缅边境和平安宁。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14日在与美国企业高管会谈时表示,中美互信的政治基础不应受到影响,而应该受到保护。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应该被遵守而不是受到忽视,更不应该被视为可以用来交易的东西。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没有讨价还价余地,它们绝对不是议价筹码。

       在12月15日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当被问到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日本的问题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说,俄罗斯和日本都是中国的邻国,也都是亚太地区的重要国家。从中国的原则立场出发,我们乐见俄日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发展正常的友好合作关系,这种关系应有助于促进地区的和平稳定。

       当被问到美方已做好准备必要时在南海对抗中国的问题时,耿爽说,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正在向好的和积极的方向发展。我们希望有关各方,特别是域外国家能尊重这一事实,尊重中国和东盟国家作出的努力,维护和巩固当前南海局势趋稳向好的势头。我们也希望美方能恪守在南海主权争议问题上不持立场的承诺。

       当被问到德方担心中方对德国企业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的问题时,耿爽说,中德之间的经贸往来,包括投资方面的合作,是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开展的,给中德双方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和利益。我们一直鼓励中国企业依照商业原则在德国投资经营,同时遵守德国的法律法规。我们也希望德方能为中国企业创造公平良好的环境。


德国担心中国会对德国企业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

       当被问到法国外长认为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在台湾问题上的言论是不明智的问题时,耿爽说,我们赞赏近来一些国家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我要再次重申,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发展与世界各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前提和基础。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12月15日在题为《重塑台海局势,大陆须敢想敢为》的社评中称,两岸和平统一机会渺茫,尤其是在大陆不大幅增加武力统一压力的情况下,两岸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只会越来越小。“台独”势力公开认为,时间在他们一边,原因是台湾岛内对中国的认同感不断缩小。试图借助国际力量制造戏剧性时运翻盘,成为“台独”对抗统一的策略。

       新华网12月15日在题为《普京访日 难解争端》的文章中称,虽然安倍有意在会谈中促使包括领土问题在内的缔结和平条约谈判走上轨道,但认为形势严峻的看法趋于主流。安倍培养的与普京“信赖关系”能否带来成果将接受考验。

       《人民日报·海外版》12月15日在题为《西方应为食言自掌嘴》的文章中称,即使西方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中国一样很好地把社会主义体制与市场经济结合,开创了发展的奇迹。当然,并非所有的西方国家都如此,新西兰、澳大利亚、瑞士等国不仅很早承认了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还与中国达成自贸协定。中国可团结新兴国家引领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新型全球化,让世界人民从新型全球化中有更多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