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为什么华为越来越贵,销量却越来越好?

www.creaders.net | 2016-12-15 18:42:41  互联网蜀黍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什么华为越来越贵,销量却越来越好?

  华为和小米,是国产手机圈不得不提的两大巨擘,二者先后登顶国产手机销量之冠,尽管二者打法不同、定位不同,但都有着同一个手机梦:打进高端,与苹果、三星争霸。

  但遗憾的是,目前只有华为真正做到了这一点,在高端站稳了脚跟。而小米自从去年Note一代进军高端失利,一直在中低端市场徘徊,就连最惊艳的MIX也不敢定价过高,始终没有突破4000元的极限。

  而小米的极限,现在看来只不过是华为高端系列的起步价而已,年初上市的P9国内最低2988起售,最高则卖到4399的高价位;至于最新的顶级旗舰华为Mate9,在有了保时捷和莱卡两大豪门加持后,价格也水涨船高,其中保时捷版甚至给出了8999的不菲售价,而国外该机的价格则达到了破天荒的10400人民币(1395欧元),在价格上直接碾压苹果和三星。就连华为轻旗舰Nova售价也超过了两千,而相似配置的红米4则不到一千。

  “以前没钱买华为,现在没钱买华为”,不少人用这句双关歧义句来调侃华为越来越高的手机价格。的确,与“充话费,送手机”时代相比,华为手机价格确实涨了不少,但值得一提的是,华为手机价格越来越高,销量却越来越好,从最初不到联想销量的五分之一,再到超过联想,接着超越小米,最后把一众国产甩在身后而一举成为世界第三大手机品牌,华为实现了“质”和“量”的华丽逆袭!

  对比小米,“低端机”标签迟迟难以撕去,多年的高端梦迟迟不见起色——华为和小米:一个逆生长,一个却在逆生长的路上。

  回到我们最初的话题:为什么华为手机越来越贵,销量却越来越好?

  其实这个问题倒不难回答。正像在通信领域深耕细作后的爆发一样,华为今日在手机圈的成功也并非一日之功。研发实力、人才规模、宣传能力、供应链整合能力……这些都是华为的加分项,也是华为多年积淀下来的宝贵财富。凭借多年的辛勤耕耘,华为才能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在手机圈如鱼得水,越战越勇。而当大部分人把目光聚集在价格上的时候,又有多少人看到华为在产品背后的巨大投入和员工的辛勤付出呢?敢于定高价也是一种自信,一种由技术和实力沉淀下来的自信,不是吗?

  我们喜欢高价低配的产品,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对性价比那么在乎,品牌价值、口碑、定位一样会成为市场选择的决定因素,从这个角度上来说,价格和销量的联系并没有那么密切,你觉得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