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华为手机否认高层降薪传闻

www.creaders.net | 2016-12-19 21:50:19  界面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为手机否认高层降薪传闻

  华为手机相关负责人对界面新闻记者称,高层降薪的传闻与事实情况不符,华为消费者业务部并未收到任何降薪的消息。

  近日,台湾《经济日报》发布报道称,华为任正非点名17级以上手机高阶主管“过度给薪”问题,并将精简高阶主管费用,减薪15%。华为内部正在检讨高阶管理人士的薪资,主要考量是因2017年手机市场变化,需要有资源用于奖励内部年轻人。

  但华为手机否认了高层降薪的传闻。华为手机相关负责人对界面新闻记者称,高层降薪的传闻与事实情况不符,华为消费者业务部并未收到任何降薪的消息。

  有华为内部人士对界面新闻记者透露,暂未听说降薪的要求下达,目前华为制定2017年的编制预算不变。也有华为员工对界面新闻表示,目前有17、18级的同事有的还刚刚加了薪水。

  虽然华为内部降薪传闻并未证实,但事实上在华为内部,最近确实正在分析和讨论华为员工薪水过高的问题。

  事情最早起源于华为“蓝军办公室”发布的报告,“蓝军办公室”是华为专门设立的对公司现有的政策进行反对、专门提反对意见或者找出破绽的部门。

  报告指出,在过去的三年中,华为收入总共增长65%,复合增长率27%;同时,华为的薪酬包总共增长79%,复合增长率34%,人均薪酬增长58%,人均薪酬复合增长率高达26%。2016年,预计华为人均薪酬进一步增加到11.3万美元,较上一年继续增长21.5%。

  相比而言,爱立信和诺基亚收入和人均薪酬连年下滑,中兴同期人均薪酬费用基本未增长,以这个趋势到2016年,华为人均薪酬将超越爱立信40%,超过诺基亚55%以上,是中兴的3.6倍左右。华为人均薪酬费用已经是2015年中兴的3.6倍,也就是说,同在华为养一个员工,可以在中兴养将近四个员工。除此之外,在全球ICT(信息、通信和技术)行业,华为薪酬福利也是全球第一流的。可以说,2016年华为的薪酬在全球人才市场已达到了世界级水准,总体处于全球第一集团。

  但在13-15级的员工中,基层员工从自身角度并不一定认同,他们并不认为自己的薪酬很高。而这些员工也跟18-19级,20级以上的员工有着非常大差距。因此华为在和高科技互联网公司竞争、争夺最优秀的那批基层员工时,并不具有优势。这也使得华为高水平、优秀新员工在3-5年内流失率相对较高。

  因此蓝军得出结论,华为对于其雇佣的员工,人才市场本来在可以一个月两万元薪酬雇佣的人才,华为硬要支付三万或四万元给这个人。从纯粹雇佣关系来说,这是不理智的、没有必要的,属于典型的过支付(Overpay)。在新的华为员工画像中,华为也由充满朝气的穷小子、小鲜肉变成了大腹便便的富有中年大叔、有着富贵气的城里人和成功人士。

  蓝军也提出,虽然华为这种富贵化对于华为公司的普通员工能够从企业发展中获得切切实实的好处,但对于公司经营和战略也日益产生了巨大的负面影响。

  人均薪酬高,意味着华为养一个人成本很高,对于规模大、盈利高的业务(比如无线)问题不大,但是对于规模不大而且耗人多的业务,可能就出现巨大的问题。

  在一线服务方面,华为因为内部薪酬包控制、成本控制的原因,在网上存量快速增长的今天,一线的服务人员投入在不断减少,客户越来越少感受到过去的温度、热度,往往感知的都是冷冰冰的商业型来往。

  除此之外,在公司物质激励非常充分、职级快速通货膨胀的情况下,目前部分高层没有了使命感,部分中层没有了危机感和饥饿感,或多或少地存在有overpay、激励疲劳、攀比等现象,工作上变得懈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