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川普首就萨德发声 出乎北京意料之外

www.creaders.net | 2016-12-22 11:25:1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新当选总统特朗普上台后对影响半岛局势的“萨德问题”持何态度受到关注。近日,其国家安全顾问首次表明新政府对该问题的立场。

  韩国《中央日报》12月22日报道称,韩国国防部当局人士12月21日称,被提名为特朗普(Donald Trump)新政府国家安全顾问的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20日表达意见称,驻韩美军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萨德)”是从韩美同盟层面做出的正确决定,其象征着双方同盟的稳固。

  该人士还称,正在访美的韩国外交部第一副部长林圣男和国防部政策室室长柳济昇在美国华盛顿会见了弗林。

川普首就萨德发声 出乎北京意料之外

  弗林代表特朗普新政权就萨德问题表态(图源:Reuters/VCG)

  报道称,此次是特朗普方面首次发布与部署“萨德”相关的立场。在韩国国会通过朴槿惠总统弹劾案之后,在野党要求中断“萨德”的部署。弗林此时的表态备受关注。

  报道称,弗林曾担任美国国防情报局(DIA)局长,美国大选时向特朗普就外交和安保政策提了一些建议。据悉,他在与柳济昇会面时表示,希望下一届政府持续进行合作,以发展更为强力的韩美同盟,希望与韩国这一核心同盟国进行紧密沟通。

  值得一提的是,弗林表示,朝鲜的核与导弹威胁对朝鲜半岛乃至东北亚与世界的和平稳定都是重大威胁。包括共享朝鲜情报在内,未来韩美两国之间有必要在对朝政策中进行紧密互助。

  柳济昇为出席延伸威慑战略磋商机制(EDSCG)第一轮会议,目前正在美国进行访问。这一机制是为应对朝鲜的核与导弹威胁而新设的韩美外交、国防高层当局人士的协商机制。韩国希望美国战略资产能够“长期循环部署”,但美方坚持使用“定期部署”的说法。

川普首就萨德发声 出乎北京意料之外

  北京对萨德入韩一直持强烈反对态度(图源:中央社)

  有观点指出,对于定期是什么时候、部署什么武器,这是今后要协议的部分,因此实际上在此次会议上未能做出任何结论。

  报道称,弗林的父亲——已故查尔斯·弗莱西斯·弗林曾参战朝鲜战争,柳济昇在会见弗林时转交了用休战线铁丝网熔制成的纪念牌。

  关于“萨德”部署,中国已多次表明立场坚决反对。中方表示,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并不能解决有关方的安全关切,无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也不利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

  北京的态度是,此举将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破坏地区战略平衡。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国家安全利益和地区战略平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