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校庆扮纳粹 台湾学生为何如此无知?

www.creaders.net | 2016-12-25 18:05:16  侨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台湾一所中学学生在校庆活动上竟然扮演德国纳粹党,遭到各界批评,校方及台湾教育部门皆因此遭受“波及”,并为此事道歉。该事件也让人们思考,到底台湾社会给了这些无知学生多少影响?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新竹光复中学日前举办校庆活动,广告设计科二年级学生竟然扮成纳粹德国党卫军,还举着纳粹德国旗帜、军徽游行,甚至用纸箱自制一辆德军虎式战车模型。

校庆扮纳粹 台湾学生为何如此无知?

台湾学生扮纳粹

  对于此行为,该校师生解释为不知纳粹残暴历史,此做法是为了公益。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24日,几名到校准备回收变装器材的学生低调表示,他们以为游行是以艺术和公益为主,没想到居然能跟国际政治扯上边,“高中生的思虑哪能想得到这么远?”“老师说可以办就办啊(纳粹主题)!”

  该校综合高中部陈姓学生表示,他看过纳粹符号,但直到变装事件爆发后,才从媒体上知道希特勒当年靠纳粹屠杀了这么多犹太人,“要是变装的同学也知道,应该就不会这么打扮了吧!”

  另外一名钟姓学生则气愤说,“不要再霸凌了!”变装游行立意良善,主旨还是感恩活动,邀请华山基金会照顾的孤独老人来观赏,会后师生还捐了5960张发票,“大家都只看我们笑话、舆论霸凌,不知道我们也在低调行善。”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直言,光复中学是综合性质高中,长期以来以技职为主体,在历史等国教教材方面,相对不会刻意要求来学才艺的学生,可惜连最基本的历史常识都没有,他相信学生只是基于好玩,没想过后果。

校庆扮纳粹 台湾学生为何如此无知?

台湾学生用纸箱自制一辆德军虎式战车模型坦克进行游行。

  光复校方24日发表声明称,这是每年例行活动,今年主题是古今中外历史人物,希特勒仅是其中一名。该班的班主任事前已确认游行过程并无无杀戮情节、偶像崇拜或口号呼喊,绝无支持或认同纳粹暴行之意。

  光复中学认为,社会与政治的影响太大了,孩子在不知不觉中,模仿了这个社会、这个政治下的无知,孩子们觉得好玩,只是不知道这种好玩会伤害别人。

  此事遭到了外界严厉的斥责,德国、以色列也都对此表达不满。

  “驻台北以色列经济文化办事处”24日发出声明谴责称,对此活动,以色列感到震惊,并且十分失望,“我们强烈谴责这种无知情况!”

  德国在台协会亦就事件表示感到震惊,纳粹统治期间,欧洲百万人遭到迫害,犹太人遭大屠杀,可算是人类史上最严重的暴行之一。“很遗憾地,显然学生们并不了解,纳粹的标志所代表的意义就是蔑视人权与压迫”。

  网友也痛批学生扮纳粹行为,有不少网友引述日前国际市场研究机构益普索(Ipsos)发布的“2016无知指数”报告,讽刺称“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台湾的无知排世界第三”、“无知的人不知道纳粹代表什么,勿怪”、“无知的屁孩”。

  对于此事件,蔡当局进行了斥责,并表示将追究相关责任。台“总统府”表示,有关中学生在校庆期间穿着纳粹服装表演,这是对曾经遭遇战争迫害苦难的犹太人民极其的不尊重,更是对近代人类历史的无知;“总统府”强调,教育单位的责任,是要教导学生和平与多元的价值得来不易,自由的思想要建立在正义与尊重之上,而非放任不恰当的言行举止,这件事所引发的争议,这更代表了转型正义的教育刻不容缓。

  台湾教育部长24日受访时表示,光复中学发生这样的事情,刺痛到过往的对立事件,对于国际上有影响的相关人士,一定会有相当地感伤,作为台湾教育的大家长,他要为此事慎重地表达歉意。

  事实上,台湾学生因模仿日军或者德军等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侵略者而引发争议,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2006年,就有一群台湾学生打着组织“国家社会主义学会”的名义宣扬纳粹主张。

  2011年,又出现三名学生因为穿着纳粹军服参加台湾“国防部”举办的暑期战斗营而引起轩然大波。

  在2013年的反同志大游行中,又有年轻人穿着纳粹军服参加活动。当被记者问及为什么要穿这样的制服参加活动时,那位年轻人还强调因为纳粹反对同性恋,而他本人也反对同性恋,所以才要如此打扮来表达立场。

  台湾有舆论指出,台湾教科书上关于二战轴心国战时暴行的篇幅近年来一直有大幅减少的趋势,日本侵略者也得到了大幅度的美化。台湾历史教育失败导致了类似模仿事件反复发生。

  也有台湾媒体由此联想到了台当局对日本侵华事件的态度。

  中时电子报25日评论指出,纳粹标志代表的是曾经的迫害,的确不可用玩笑看待,但对与犹太人大屠杀齐名的日本侵华事件,教育部却仍想过度美化日本殖民、掩饰日军屠杀的罪行,面对同样的杀戮,教育部不应两套标准面对。

  评论指出,除了希特勒屠杀犹太人,相同屠杀行径、藐视人权和压迫的南京大屠杀,以及割台后日军种种屠杀台湾人的事件,在民进党政府试图塑造的史观中,却遭淡化,令人不禁质疑,教育部大力捍卫别人的历史,怎对自身血泪轻轻放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