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新一周开门黑:中国股市债市商品都在跌

www.creaders.net | 2016-12-25 18:27:40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股市到债市再到商品,上周有所企稳的中国资本市场,今日再度迎来全线下跌。

  股市方面,截至目前,沪指跌1.3%报3070点。深成指跌1.35%,创业板跌1.55%。

新一周开门黑:中国股市债市商品都在跌

  本周是2016年最后一周,限售股解禁规模也是今年最大。据统计,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达103.99亿股,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接近1700亿元。

  在内盘商品期货市场,沪锌跌幅扩大至6.55%,沪镍跌6.3%,沪铅跌5.9%,螺纹钢、热卷、焦炭跌近5%,焦煤跌3.6%,铁矿石跌3.1%。仅部分农产品上涨。

新一周开门黑:中国股市债市商品都在跌

  债市方面,今日10年期国债期货开盘跌0.45%,10年期国开活跃券160210成交收益率开盘涨6.5个基点至3.785%。

  汇率方面,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459,较上日中间价6.9463略有上调。上日官方收盘报6.9494,夜盘收盘报6.9488。

  流动性方面,中国央行今日将进行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考虑到今日将有1400亿逆回购到期,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净回笼700亿元。

  隔夜Shibor报2.2940%,下跌2.90个基点;7天Shibor报2.5450%,上涨0.2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3.2414%,上涨0.77个基点。

  本月政策、事件频出,自月中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央行迅速宣布MPA将于2017年一季度开始施行;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近日召开,习近平强调经济增速根本上要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再辅以国海证券“萝卜章”事件等引发市场震荡。

  对此,平安证券策略组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所有的风向都在发生变化,中央对于经济增长波动的容忍度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上升,使得整个金融市场预期急需调整。

  平安证券指出,2017年不能低估中央对于自我出清的坚定决心,金融市场面临的风险就在市场本身(真正的黑天鹅一定发自于市场当前仍没有察觉之处),而金融机构调整杠杆的过程对于资产价格的负面冲击是不容忽视的,当市场的挣钱效应被显著压制,风险偏好的提升也是没有可能性的。

  他们在报告中称,2017年大概率金融体系的膨胀速度将会显著放缓,从宏观的角度看,中国的投资增速早已经回落至10%以下,M2和M1增速仍然过高,2017年向下调整将难以避免。

  我们认为中央对金融市场去杠杆的决心不容置疑,其过程难免对资产价格产生负面冲击,分散风险将逐渐成为参与者必要的选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