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强烈不满!美国防法案升级对台军事交流

www.creaders.net | 2016-12-26 10:18:38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强烈不满!美国防法案升级对台军事交流

  2016年台湾军事演习当中一架美制军用直升机在一加法国制军舰上空飞行

  台湾军方当中有大量由美国售予的军机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签署《2017年国防授权法案》,其中包括计划与台湾进行高层军事交流,中国表示"强烈不满",并称已提出"严正交涉"。

  12月23日签订的国防授权法案涉及6187亿美元的军费开支,明确提出了支持美国国防部"推动美台高层军事交流以改善美台军事关系"。

  由美国国会通过的法案指,美台的"高层"军事交流将包括美国"军事将领"和"助理国防部长以上文职官员"。

  台湾总统府稍早前"衷心感谢"奥巴马政府对台湾国防安全等领域"长久以来"的支持。

  "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纯属中国内政,"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周日(25日)回应称。

  该法案以美国"国会意向"形式提出,不具有法律约束力,但华春莹指,有关法案"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中国对此"完全不能接受"。

  "我们敦促美方恪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作出的承诺,停止美台军事联系和售台武器,以免给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损害。"

  候任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近期一再释出讯号显示他上任後可能会动摇中美关系的现状,其中包括对台问题,他上任後的对华政策备受外界关注。

  较早前,特朗普打破40年来的美国外交惯例,与台湾总统蔡英文直接通电话,这是自中美关系正常化以来未有美国现任或候任总统做过的事。

  12月,非洲国家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宣告与台湾断交,而与台湾有邦交的梵蒂冈近期与中国寻求改善关系,也令外界关注。

  特朗普当选後,奥巴马政府则一直强调,美国"一个中国"的政策原则不变。

  "历史倒车"

  中国官方媒体对奥巴马政府的这一举动发出了抨击,但同时认为台湾问题的主动权在中国手上。

中强烈不满!美国防法案升级对台军事交流

台湾总统蔡英文戴头盔发表演讲

  中国官媒认为,台湾不会因为美台军事交流升级而"更加安全"

  中共《人民日报》旗下小报《环球时报》周一的社评指,2017年国防授权法案是美台双方提升军事交流级别的一次突破,是奥巴马卸任前"把特朗普可能会做的事提前做了"。

  该评论指,这可能会令中美关系和台海局势增加不确定性,但是台湾并不会因此而"更加安全"。

  "台美加强军事交流更多具有的恐怕是政治意义,"该评论指,认为美国军方不能左右中国大陆对台湾的态度。

  《人民日报海外版》头版评论专栏〈望海楼〉的文章指,有关法案的签署是为美国在台湾问题上"开历史倒车打开了绿灯"。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贾秀东署名的这篇文章指,美国的对台政策实际上是在违反"一个中国"的原则,而美国在这方面的做法是"霸权心态"背後的一种"战略意图"。

  "美国自认为台湾问题是美国对华政策的『资产』,实际上台湾问题在很大程度上是美国的历史包袱,"贾秀东的文章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