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阿扁8年来首开腔:谢马英九让我重拾亲情

www.creaders.net | 2016-12-26 14:43:51  今日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12月24日陈水扁与吴淑珍一同出席女儿陈幸妤新诊所开幕典礼。陈水扁在8年来首次公开致辞提到,“感谢马英九,让我找回失去的亲情。”

  绿营政治人物捧场 全程陪同

  2008年卸任后,贪渎弊案缠身、入狱、保外就医的陈水扁,12月24日出席女儿陈幸妤位在台南市林森路的牙医诊所开幕剪彩并致辞。陈水扁与夫人吴淑珍不到9时就抵达现场,诊所外挤满支持民众。

阿扁8年来首开腔:谢马英九让我重拾亲情

陈水扁在致辞

  陈水扁事先拟妥的讲稿摆在手边,他全程目光都望向现场群众,现场挺扁民众也不时回应“阿扁仔加油”。致辞过程中,儿子陈致中、女儿陈幸妤、女婿赵建铭、台南市长赖清德、嘉义市长涂醒哲、前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处秘书长陈唐山及5位台南市民进党籍“立委”全程陪同。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赠送写有“幸妤,加油”的祝贺花篮。

  感谢蔡英文和马英九

  陈水扁在致辞中提出三个感谢,一先感谢蔡英文,二谢马英九,三谢媒体和所有不嫌弃的热情民众。

  陈水扁表示,虽然获准保外就医,但被限制不得参与政治活动和演讲,仅可以致辞。他坦言,演讲和致辞要如何分别?让他相当头痛,整个礼拜都睡不着。陈水扁致辞也预拟讲稿,他说,要向三个人表达谢意,第一位就是蔡英文,强调若不是蔡英文的话,他就没办法北上和长辈乡亲见面,也没有机会去参加音乐会,更没有办法参加陈幸妤的诊所开幕。

  陈水扁说,今天能站在这里,他第二个要感谢的人,是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语毕台下一阵鼓噪,但陈水扁继续说,马英九虽然让他失去自由,但也让找回失去的亲情,“在狱中的这段期间,与陈幸妤、陈致中说的话,胜过过去30年累积。”

  陈水扁也称赞陈幸妤一路走来艰辛却勇敢他也感谢现场的长辈乡亲与媒体朋友,不弃嫌来到现场支持陈幸妤,也祝福女儿的路能够越走越好、越走越远。陈水扁说,一路走来,所有家庭成员都非常艰辛,但庆幸的是,台南记者朋友谅解跟友善,以及许多乡亲不嫌弃,幸妤才能第一个迎向阳光、活出希望。

  女儿是福星 陈水扁做第一个客人

  陈水扁也细数陈幸妤成长过程。面对母亲吴淑珍车祸受伤,他被羁押土城看守所时,那段日子,家里没大人,陈幸妤要帮忙抱母亲、帮母亲穿衣,甚至没人煮饭,得去人家家里吃饭,回家时,再拿一碗饭给母亲吃。“她是这样的长大的,今天大家看到她的坚强与独立,跟成长过程有很大关系。”陈水扁说。

阿扁8年来首开腔:谢马英九让我重拾亲情

陈幸妤给陈水扁洗牙

  “幸妤是福星,”陈水扁说,40年前陈幸妤出生,他的律师事务所正式开幕,“40年后今天,幸妤诊所开幕,我才能有这个机缘出来说话。”

  开幕典礼后,陈水扁和家人先进入诊所,也开放民众参观,阿扁在二楼与数名民众握手、合影,未再发表谈话。中午时分,陈水扁坐上诊疗椅,由陈幸妤为他洗牙,成为陈幸妤诊所的第一个病人。

  台网友 致辞完爆双英

  陈水扁在致辞时神采奕奕,拿着麦克风的手一点也不抖,声音更是铿锵有力。台湾网友留言表示,阿扁一开口就“吊打目前政坛的所有废物”;“蔡只是读稿机”;更有人说,“随便讲讲魅力还是赢过双英超多,超猛,差点喊冻蒜(当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