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多家俄罗斯媒体预测 习近平内外交困

www.creaders.net | 2016-12-29 22:18:18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家俄罗斯媒体预测    习近平内外交困

  多家俄罗斯媒体预测中共2017年将面临内外交困的局面,评论称信仰真空才是中共面对的真正挑战。

  俄罗斯卫星网12月24日报道文章,标题为:“2017年等待中共的是资本外流、党内斗争和来自川普的‘攻击’”,预测称中共在2017年将面临内外交困的局面。

  文章转述俄罗斯“独立报”的评论称:在经济方面,中国国企债务和资本外流都将加剧,房地产和建筑板块的发展明年将放缓,正是这些部门拥有巨额债务,而且大多数工业企业都与房地产密切相连,所以问题非常严重。为了维持增长和高的就业率,北京采取了许多刺激措施,进而导致债台高筑,近乎GDP的250%。

  此外,中国经济还将面临来自川普的保护主义的压力。全球对中国出口需求的降低将对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给予重击。该文章在经济方面总结说:不管北京如何应对这些挑战,国家经济都将面临严重困难。

  文章还在政治方面预测称:中共的五年政治周期将在2017年结束,十九大将于2017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选出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包括总书记和政治局常委等最高领导层。五位或七位政治局常委将在十九大上退位。中共内部权斗将在2017年更加激烈。

  俄文“权力”网站也在12月22日发表了题目为:“2017对习近平是危险的一年”的评论文章,称现在说未来一年对习近平是危险的可能听起来可笑,因为习已经成为毛泽东之后权力最集中,最大权在握的中共领导人,但往往表象很可能是不真实的。

  文章说,的确,2012年以来,习很成功的将权力从旧的权利集团收回大部分,并将200多位高官关进了监狱,其中很多人是他的敌对阵营的。但其对手也一直在等待着他失误的机会,中国可能遭到的任何挫折都将给其对手,比如下了台但不甘心的江泽民势力对其反攻的机会。

  有评论称,虽然习近平本人在十九大上会保住第二任期,但其针对包括新任政治局常委成员在内的党内高层的精心布局,可能会遇到顽强抵抗。说2017年对习来说是危险的一年,是因为十九大是个坎儿,而经济危机、同川普的角力、南海局势、甚至环境污染等问题都只是熬出权斗这锅汤的各种料而已。任何一个内忧外患被激活,都是习被对手攻击的机会。

  不过,有评论称,2017年中共真正所面临的威胁是信仰真空,中共建国时对中国人民所宣传的所谓共产主义现在连自己都不信了。这一点,连俄罗斯专家都已看清。俄罗斯汉学家德米德里·别里多尔琴近日对此问题评论称:“现在在中国就是信仰真空,人们早已不再相信共产党和它的马列主义了,而中共多年来一直对异己的清除也使得中国没有了真正的宗教信仰。”

  有评论称,历史已经证明,任何文明都是靠着信仰而存在和繁荣。没了信仰的民众就只能靠着军国主义和其所煽动的民族主义来凝聚了,但这是一条“饮鸩止渴”的不归路。靠着“一切向钱看”的信仰,中国是没有未来的。因此,如何在共产主义信仰末路的尽头,开禁回归洪传中华民族古老的精神信仰,可能这才是习近平以及整个中国在2017年及未来所面对的真正考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