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这事只有中国能做 美国很紧张彻底服气

www.creaders.net | 2016-12-30 13:28:41  凤凰卫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事只有中国能做  美国很紧张彻底服气

  核心提示:近日日辽宁号航母战斗群远海演习引发各方关注,尤其以美国,日本,台湾为代表的国家和地区,这些国家和地区特别关注的背后实则是为自身利益考虑。

  凤凰卫视12月2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你刚刚提到说两个国家一个地区特别关注,一个是日本,一个就是美国还有台湾地方,我们聊一下美国到底关注什么,你刚才提到美国自己航空母舰战斗群威力很强,照理说中国军力发展要追上美国还有一段时间,到底美国担心什么,日本又在担心中国什么,日本什么都很担心中国,它现在在航空母舰又担心什么?

  宋忠平:实际美国上担心什么我做了题板,这个题板把美国二战之后航空母舰做了排名。它第一代航空母舰叫“福莱斯特”号,这个航空母舰上世纪50年代研制,研制了4搜。第二代叫“小鹰”级常规动力航空母舰,“小鹰”就是在“福特斯特”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这个研制了三艘。从第三代开始“企业”就变成核动力航空母舰。刚才我们说都是常规动力,“企业”是核动力航空母舰只有一艘,本来它想多生产几艘,后来考虑到技术不太成熟,它毕竟第一次解决核动力航空母舰的问题,所以它的数量很少。到了第四代就是级“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它一共生产了十艘,但是这十艘里面还分三个批次,前三艘后两艘各是两个批次,中间五艘是一个批次,一个批次比一个批次性能更加先进,所以它跨度达到了30年,研制过程中所以分了三个批次。在尼米兹级最后一个批次,也就是第三个批次的基础之上,美国研制出来了福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现在美国军方已经开工了三艘,包括福特号现在已经下水了,准备要服役了,另外还有两艘正在建造。预计将会研制十艘,列装十艘,但是福特号有一个最大的区别,刚才我说无论“福莱斯特”“小鹰”“企业”“尼米兹”都是蒸汽弹射,蒸汽弹射相对来说效率比较低,系统比较复杂。到了福特改成电磁弹射器,它的效率非常高,包括出动飞机架次要比以前大大提升,而且采用的是可以推力可大可小。比如不同重量的飞机都可以推上去,让你能够起飞,这样比蒸汽弹射效率要高得多,这是美国分了五代。

  为什么美国着急中国,你看我这也分了一个代,第一代大家都知道,就是我们这两天比较热闹的辽宁舰,常规动力滑跃式起飞。第二代就是我们现在在大连正在生产的,001A型国产常规动力航空母舰,也是采用滑跃式起飞,这两个可以说是姊妹舰,国产航空母舰在辽宁号航空母舰基础之上,我们增加了自己很多的技术,完全是自己设计研制出来的。第三代就是002,这个就是现在大家普遍在说上海正在研制生产的。它实际上将采用蒸汽弹射方式,如果我们跟美国做一个横向的比较,它相当于是美国的“小鹰”级,无论是排水量7、8万吨,包括是蒸汽弹射级,这是第三代。我们的002型国产常规动力航空母舰有可能会生产两艘,一般来讲两艘维护性比较好一点,包括很多部件通用性也会好得多。第四代就是我们003型国产核动力航空母舰。你看它有点类似于福特了,相当于直接上的电磁弹射,这实际上表明一点,我们这个跨越式发展跨越的有大点,直接把美国的“企业”和“尼米兹”跨过去,直接到福特航空母舰。从美国角度讲,它觉得中国航空母舰发展进度太快,对我造成了实际威胁,你现在遍数世界各国拥有航空母舰的这些国家,有谁能构成我的威胁。都没有,中国能在短短几年时间,让三艘航空母舰逐渐下水,积累经验,让第四代003型航空母舰也下水,形成跟美国的竞争力。美国当然非常担心,尤其到2030年,当003型核动力航空母舰采用电磁弹射,一但真正入役的话,那个时候美国航空母舰霸权地方就没有了。我们在遍数其他国家都做不到,这是美国为什么紧张的地方。

这事只有中国能做  美国很紧张彻底服气

  日本为什么紧张,首先一点日本在二战历史问题上从来不道歉,所以它有点心虚。它总担心中国军事力量强大,哪天对他有威胁,这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它炒作中国航空母舰威胁论,为它修宪做准备。比如我可以进行修宪,为什么因为中国的军事力量太强大,所以它的要想办法突破和平宪法对自己的限制,这实际上是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还有一个理由,就是日本想造航空母舰,和平宪法不允许它拥有航空母舰,它会说中国都有航空母舰,是不是我也可以造航空母舰。你看用不着多少时间,随着和平宪法在2017年的推翻,日本扩军,建造航空母舰建造和舰艇的路子将会不断推开。日本为什么担心我们,就是为自己做这些工作找充分的结构。

  台湾为什么担心,蔡英文上台之后顽固搞台独,搞台独就担心中国军事能力似乎能遏制台独。比如我们的航空母舰能够在台湾的东部,对你隐蔽的基地造成重大影响,是不是你就不敢搞台独,所以两个国家一个地区比较担心中国航空母舰的发展,包括我们的技术水平不断提升,也会让他们感觉到担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