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两家北京酒店或与解放军黑客部门有关

www.creaders.net | 2017-01-05 18:51:5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家北京酒店或与解放军黑客部门有关

  美陆军亚洲研究特遣队报告提及的北京酒店图片

  据《华盛顿时报》(Washington Times)1月5日报道,美国陆军下属的一个情报机构认为,北京的两家商业酒店与擅长电子战和信息战的解放军前“总参四部 ”有一定关联。

  报道引用的是美国陆军下属的公开情报搜集部门“亚洲研究特遣队”(Asian Studies Detachment)最近出具的一份的公开资源情报报告。报告说,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附近的总部酒店(或称金唐酒店)与全季酒店为解放军前总参四部所拥有或存在某些关联。

  网上公开信息显示,这些酒店坐落在同一地址(花园路塔院志新村2号)。

  报道说,美陆军的情报机构从网上一篇用户点评中捕捉到了中国军方与酒店之间的关联。网上2012年一篇对金唐酒店的用户评价说:“房间很大,服务也很好,因为是总参四部招待所所以比较安静”。

  另一份网上公开资料显示,一家名为“飞利信”的北京科技公司2009年与北京楚园饭店有限公司签订房屋转租合同,租下“塔院志新村 2 号总参四部招待所第三、四层”。租赁期限至 2023 年 4 月 30 日。这份资料说,这部分房产在2002年由总参四部租赁给楚园饭店公司使用。

  进一步的网上搜索显示,总参四部招待所持有编号为JD00185的《军队单位对外有偿服务许可证》,有偿服务类别与项目为“事业编制招待所”和“空余房地产租赁”。

  美国之音星期四致电位于这一地址的北京全季酒店,工作人员表示不了解相关情况。

  中国中央军委2016年3月下发通知,要求“分步骤停止军队和武警部队一切有偿服务活动”,此举被视为习近平“军队反腐”行动的一部分。

  总参四部的全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电子对抗、雷达部,2015年在中国军队改革中被纳入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华盛顿时报》的报道说,总参四部的任务包括发动进攻性的电子战和信息战,网络黑客攻击也是任务的一部分。

  报道还认为,总参四部是中国最具威胁的间谍机构之一,它的行动能力范围甚至远及太空,可以干扰敌方通讯卫星、导航卫星和合成孔径雷达卫星。

  出具这一情报报告的亚洲研究特遣队隶属于美国陆军情报与安全司令部,位于日本东京附近,是美国陆军在亚太地区的公开情报搜集中心,所得情报提供给美国所有军事部门和一些非军事单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