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重度雾霾天气 他们为什么仍然不戴口罩

www.creaders.net | 2017-01-06 15:04:34  VCG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度雾霾天气 他们为什么仍然不戴口罩

  新年伊始,全国多地陷入重度雾霾中,在社交网络上,“霾”也成了共同的谈资。有人说,你只要经历过雾霾,就一定戴过口罩。然而,我们在城市街头却遇到一些不戴口罩的人,听听他们怎么说?1月6日,北京一小区摆水果摊的刘老板,因戴口罩与客人沟通不太尊重,所以雾霾再大也不戴。

重度雾霾天气 他们为什么仍然不戴口罩

  1月6日,北京。刘大爷今年52岁,在五道口附近做修自行车的生意,他听邻居说口罩里有甲醛,所以平时很少带口罩出门。他说他这个年纪的人都很少戴口罩,他的女儿给他买了很多口罩,但他从来也不戴。

重度雾霾天气 他们为什么仍然不戴口罩

  1月6日,北京。张先生在北京海淀第三实验小学的食堂工作,他只有在雾很大的时候才会戴口罩,如果天气看上去还不错就不会戴。

重度雾霾天气 他们为什么仍然不戴口罩

  1月6日,河北石家庄。18岁的银行保安黄晓明老家是吉林长春市的,刚刚来到石家庄两个月。做银行保安每天有固定的上下班时间,还算规律。说起不戴口罩,黄晓明说,“在老家俺们那噶哒年轻人都很少戴,而且穿着制服戴个口罩也不像样,还影响帅气不是”。

重度雾霾天气 他们为什么仍然不戴口罩

  1月6日,河北石家庄。今年42岁的出租车司机陈卫青开出租车已经有5个年头。陈师傅告诉记者,因为很少下车,所以觉得戴口罩也没有必要。另外做服务行业的,戴口罩也觉得不太礼貌。近几年才听说雾霾对身体有影响,但是常年在外拉活也习惯了,所以索性就不戴了。

重度雾霾天气 他们为什么仍然不戴口罩

  山西太原。1月2日太原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直至6日遭遇持续雾霾。在山西太原最高的商业写字楼顶,高楼清洁工正整理装备收工,他们称带口罩无助于安全施工,会影响视线还会影响呼吸、放慢工作节奏。雾霾天不少高楼会雇佣清洁工,若没了雾霾,他们也将失去饭碗。

重度雾霾天气 他们为什么仍然不戴口罩

  1月6日,陕西西安。1月4日西安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今日0时起,西安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降为Ⅱ级,但仍为重度污染。一位放学的小学生没有戴口罩迅速的通过马路。被问到为什么没有戴口罩时,该学生称忘记了。

重度雾霾天气 他们为什么仍然不戴口罩

  1月6日,陕西西安。西安市南三环辅道上,一名送水工在雾霾天气中抽着烟,问到为什么不戴口罩时,送水工称不习惯。

重度雾霾天气 他们为什么仍然不戴口罩

  1月5日,成都市气象台发布消息称,2017年1月5日16时10分对1月4日10时30分更新的1号霾橙色预警信号更新为红色预警信号。1月6日,成都春熙路人行天桥。下午3点,红色大衣美女,出门匆忙忘记佩戴口罩。

重度雾霾天气 他们为什么仍然不戴口罩

  1月6日,成都春熙路人行天桥。下午3点,曾女士,成都本地人,被朋友催赶,忘记戴口罩,空气这么差真后悔出门逛街。

  1月6日,成都春熙路IFS商场旁,下午3点郭先生,成都本地人,在成都天府新区上学,今天放假才回市区没来得及准备口罩,没想到空气这么糟糕。

  1月6日,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和霾橙色预警,整座城市灰蒙蒙一片。张女士和亓女士上午还戴着口罩,但下午着急外出,结果忘记戴了。“现在感觉嗓子很不舒服,一会找地方赶紧买新口罩。”

重度雾霾天气 他们为什么仍然不戴口罩

  1月6日,山东济南。济南经十路上一名骑电动车的大姐也没有戴口罩。她说道,雾霾这么严重也想戴口罩,只是自己戴着眼镜,戴上口罩我的眼镜片就一层雾,索性就不戴了,希望口罩厂商能 尽快发明解决这个问题。

重度雾霾天气 他们为什么仍然不戴口罩

  1月6日,山东济南。山东大学学生小祁:“相比1月5日来讲,味道已经淡了许多,感觉没有那么呛嗓子了,所以出门就没戴。”“经历了这么多天的雾霾, 污染程度好一点对自己来说也算晴天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