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雾霾杀到广州 珠三角乌烟瘴气

www.creaders.net | 2017-01-06 15:48:31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中、华北地区的严重雾霾天气已持续一周,5日华南的广州和珠三角地区也"沦陷",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天气。广州的天色变为橙黄色,能见度仅百米左右,不少市民在互联网表示从来没见过如此"恐怖"天色,感觉呼吸不畅,喉咙干痛,对毫无预警的严重雾霾突然"杀"到难以接受。

  北京自2016年12月30日开始发布空气污染警报,时间之长打破历史纪录。北京5日晨下起了小雪,但雾霾依然没有散去,气象部门警告市民,出行尽量打伞,因为"雪很脏!"

  佛山重度污染

  向来空气质量很好的广州和深圳5日晨出现大雾。广东省气象部门预计,全省除湛江的空气质量为优外,其他主要城市均有不同程度污染,其中佛山市PM2.5平均值259微克/立方米,AQI(空气品质指数)高达304,达到严重污染级别,这也是空气品质污染级别的最高等级。云浮、广州、韶关为中度污染,肇庆、东莞、揭阳、清远、江门及深圳达到轻度污染水平。

  广州当天都笼罩在一片轻微的雾霾之中,远山近水、高楼大厦都仿佛披上了一层轻纱,目之所及都是灰濛濛的色调,严重时能见度仅百米。随着太阳高度角增加、相对湿度明显降低,大部分地区轻雾又慢慢转化为灰色雾霾。

  "与首都人民共命运"

  中午过后,广州的天空转为橙黄色,能见度大幅下降,地标建筑"小蛮腰"在雾霾中若隐若现,当局随后发布灰霾黄色预警,提醒民众小心驾驶、呼吸道疾病患者尽量减少外出。下午3时,广州公布全市空气质量指数为217,主要污染物为PM2.5,属重度污染。

  对于南粤也出现严重污染天气,有网友调侃,广东民众终于要和首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了。"人在广州吸在北方的感觉,看来不吸一口北方送来的霾都不好说自己是活在中国。"

  "南方人未重视雾霾杀伤力"

  有广州市民说,从北方搬来广州居住生活,不时见蓝天,心理上已经认定这个地方是安全的了。结果这次雾霾来到,四处都是灰蒙蒙的,现在天还变黄了。按照北方的习惯戴着口罩上街,才发现广州没人戴口罩,"相信南方人还不知道这雾霾的杀伤力有多高!"

  对于珠三角特区的雾霾情况,有气象专家表示,主要还是因为冷空气过后,天气回暖,风力减弱,珠三角、尤其是广佛珠江口地区大气扩散条件差造成的。

  省环保和气象部门会商认为,8日凌晨,冷空气开始影响广东省,近地面以东北风为主,风速加大,湿度下降,全省PM2.5将自东北向西南逐渐得到清除,但受区域传输影响,珠三角西南部(江门、中山、珠海等)及下风向粤西(阳江等)城市可能会有短暂污染升高的过程,到8日白天,此次污染过程将结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