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纪委七次全会召开 常委名单悄然变动

www.creaders.net | 2017-01-06 23:37:3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纪委七次全会召开 常委名单悄然变动

王岐山

  1月6日中共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开幕,身负反腐“打虎”重责的中纪委高层备受关注。与中纪委一次全会比,目前中纪委常委名单已悄然变动,“二进七出”,剩下14人。

  中纪委官网“领导机构”一栏显示,现阶段的常委名单包含王岐山、刘滨、刘金国、江必新、杜金才、杨晓渡、吴玉良、邱学强、张军、张纪南、周福启、赵洪祝、侯凯、崔少鹏等14人。

  2012年11月15日的十八届中纪委一次全会选出的中纪委常委有,王伟、王岐山、刘滨、江必新、杜金才、李玉赋、吴玉良、邱学强、张军、张纪南、陈文清、周福启、赵洪祝、侯凯、俞贵麟、姚增科、黄树贤、黄晓薇(女)、崔少鹏等19人。

  也就是说,本届中纪委至少有5名常委发生了变动。大陆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6日披露了其具体的变动情况,即“二进七出”。

  副书记“二进四出”

  中纪委常委兼副书记由2012年的8名减为现在的6名,期间“二进四出”。2013年5月,中纪委副书记王伟调任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2014年10月,中纪委副书记李玉赋转任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第一书记。

  在2014年1月和10月的十八届中纪委全会中,杨晓渡和刘金国分别被补选为十八届中纪委常委、副书记。杨晓渡是习近平的上海旧部。

  2015年4月,陈文清不再担任中央纪委副书记、常委,并于2016年11月出任中共国家安全部部长。2016年11月,原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出任民政部部长。

  据港媒披露,王伟任职中纪委副书记仅半年便被贬至三峡办,是被王岐山清理门户出局的。

  据称,“十八大”后,专案组对江派前常委周永康进行外围摸底,对号称四川首富的刘汉采取强制措施。刘汉的家人向王伟求救,王就向专案组打招呼要求其放人。王伟因此自我暴露,继而被查出一系列的问题,包括刘汉实际上是王伟的金主。王伟被指是江派前常委吴官正的心腹。

  二常委转任 一常委退休

  2015年11月,满63岁的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俞贵麟退出领导岗位,不再担任中纪委常委职务。

  2016年11月前后,两名中纪委常委黄晓薇和姚增科从纪检系统分别转任山西省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江西省委副书记。此前,2014年9月,黄晓薇从监察部副部长“空降”“塌方式腐败”的山西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2015年1月,姚增科也从监察部副部长空降天津任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姚增科到天津后,去年9月10日配合中央拿下天津市委前代书记、市长黄兴国。黄兴国被指是江派在天津的代理人。

  多名常委职务有变

  中纪委常委会的组成,除了中纪委书记、副书记、秘书长,监察部副部长、部长,还涵盖与纪检工作相关的多个领域官员,包括最高法、最高检、审计署、中组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及军队系统的代表等。

  “十八大”以来,除了上述的几名不再担任中纪委常委的官员,还有多名中纪委常委职务也发生了变化。

  2014年12月,中央军委纪委副书记刘滨由总政治部纪律检查部部长被“外放”到原北京军区任政治部副主任。2016年2月,刘滨出任中部战区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海外曾有爆料称,刘滨是徐才厚的铁杆,但目前官方未证实这一传闻。

  2015年1月,中纪委秘书长崔少鹏出任吉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2016年12月,满63岁的周福启卸任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由侯凯接任。2013年11月,审计署原副审计长侯凯“空降”上海任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后,再次回到中央单位工作。

  侯凯任上海市纪委书记3年多来,配合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打虎”运动,拿下了上海“首虎”、前副市长艾宝俊,上海市政府前副秘书长、经信委主任戴海波等官员。而艾宝俊、戴海波被指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马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