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加速生产隐形战机 压制美航母战斗群

www.creaders.net | 2017-01-07 14:16:01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加速生产隐形战机  压制美航母战斗群

  中国国产匿踪战斗机"歼-20"。(新华社)

  大陆官媒7日说,由于中国加速生产最先进的歼-20战机,未来将在西太获全面优势,压制美航母战斗群。

  新华社所属参考消息网今天引述俄罗斯军事观察网分析称,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开通了其第五代隐形战机的第三条生产线,生产歼-20A。

  以每条生产线每年生产12架飞机计算,那么数年后,中国空军将拥有约120架歼-20A;再过两年,其数量将达到200架。空军计划装备500架新一代战机。

  分析称,歼-20A的生产速度显然将超过美国海军舰载机大队和海军陆战队装备的F-35B和F-35C,同时F-18"超级大黄蜂"战机并没有升级的打算。这为美国新政府埋下了一颗地雷。

  歼-20A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在远端和超远端空战中夺取空中优势,拦截美国LRS-B远程打击战略轰炸机、E-3C、E-8C预警机及RC-135V/W侦察机。此外,歼-20A将成为对付RQ-4B"全球鹰"无人战略侦察机及其海军型RQ-4C必不可少的工具。RQ-4C主要任务是在南中国海和菲律宾海发现中国潜艇和水面战舰。

  为此歼-20A装备了霹雳-21D空对空导弹和代号不明的超远端空战导弹(射程350-450公里)。一个歼-20A航空团就足以迅速有效地消灭美国海军探测半径为1600-1900公里的主要空基侦察和目标指示工具,从而大幅削弱航母战斗群在关岛边界外的攻击效率。中国空军将在2018年中期组建第一个歼-20航空团。

  歼-20A的另一项任务是将美国和日本海军舰队驱离中国沿海。为此至少需要两个团的歼-20(60架),以及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系统的支援。

  两个团的歼-20A能在太平洋必要水域部分压制美国的空中电子侦察。歼-20A的优势在于它根本不必靠近海上敌人的无线电地平线,因为它的高精度武器能在距目标100公里处开火(低空飞行时射程为40-60公里)。歼-20A的主武器是鹰击-91超音速反舰导弹,射程50公里,飞行速度约2.7马赫。它的内置弹舱可以携带不超过两枚这种导弹。

  除了鹰击-91外,歼-20还能使用在2014年珠海航展上首次亮相的CM-102反辐射导弹。CM-102的设计速度不低于3.5-4马赫,射程100公里。由于雷达信号弱,这些"星状"袭来的导弹难以被拦截。CM-102的圆概率误差是7米左右,足以对AN/SPY-1D雷达的天线阵造成致命的杀伤。

  采用多种导弹武器的歼-20A将把美国航母战斗群逼入绝境。这还不是中国空军可能使用的全部先进导弹武器。装备微波电磁脉冲弹头和隐形弹头的高超音速滑翔导弹正在路上,美国陆海军现役反导工具将在长期内无法对其造成哪怕一点儿限制。

  中国将在2026年前后形成由500架歼-20A战机组成的机群。在此之后,北京将在印度洋和太平洋获得对任何舰艇集群的全面优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