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非常用心培养他 取代胡春华

www.creaders.net | 2017-01-07 16:58:33  《内幕》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非常用心培养他     取代胡春华

  说现任贵州“60後”省委书记陈敏尔未来进政治局,可能不会让多少人感到意外,但如果说他现在和被外界视为“王储”的现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以及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形成接班人“三驾马车”的态势,那估计很多人都会抱以惊讶和不信的目光,但种种迹象显示,习近平对这位自己主政浙江期间宣传口的“吹鼓手”的培养是非常用心的。

  十八大後,陈敏尔以浙江常务副省长空降贵州出任省长,成为习出任总书记後,率先获得重用的地方诸侯。而随着栗战书进京掌管中办、贵州出现省委书记空缺,陈敏尔迅速获得上位,充分说明他在习心目中的地位不一般。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质疑外界评论中一度认为“习近平在60後中没有一个可培养的人,就算有些年龄相当且和自己有渊源的人,也都资历、地位太浅,不可能在五年内提拔到可当接班人的位置”的这一说法。

  在旅美学者高新看来,“寻找和提拔合适人选准备取代胡春华的行动事实上已经开始了。”

  他认为,虽然十八大时,确立了胡春华和孙政才作为第六代的接班人进行培养,但应该看到,这两个人选是当时各方政治力量较量妥协的产物,未必是习近平真正心仪的接班人选。按照中共的传统,总书记人选一定是从地方省市诸侯中选拔,如果要成为第六代接班人选,在年龄上还必须是60年之後出生的。所以,陈敏尔今次升任贵州省委书记,意义非同一般。

  陈敏尔1960年9月出生,浙江诸暨人。1981年8月从绍兴师范专科学校中文系中文专业毕业後被留校任宣传干事,一年後才入党。他曾经在浙江工作31年,有丰富的地方基层工作经验,从一个中等专科的师范学校毕业留校做宣传部干部起,历任浙江省绍兴县委宣传部部长,绍兴市委宣传部部长,绍兴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绍兴市委常委,宁波市委常委,宁波市委副书记,《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分管常务工作)。2012年1月离开浙江去了贵州。

  翻看陈敏尔的简历不难发现,他是地道的“之江新军”,是习近平的老部下。

  而他这30多年的政坛经历中,最为重要的当然是效命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的那段时期,习近平於2002年中共十五大召开前夜以代省长职务奉调浙江,凭此顺利当选十六届中央委员之後即被公开宣布接任省委书记。而此时的陈敏尔刚刚升任省委常委兼省委宣传部长不久。

  习近平主政浙江时期,陈敏尔一直是其宣传领域的助手。众所周知,习近平对宣传工作非常关注,且自己也喜欢写文章,2003年2月至07年3月间在《浙江日报》的《之江新语》专栏发表的短论高达232篇,这些文章成为习近平从政心路与执政理念的写照,而在此期间,任职浙江省委宣传部部长的陈敏尔起了很大作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