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蔡英文和媒体寒暄 忽然发现说漏嘴

www.creaders.net | 2017-01-08 10:11:37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和媒体寒暄 忽然发现说漏嘴

  蔡英文总统7日抵达美国休士顿,心情显得很愉快,看到媒体守候在饭店门外,还难得停下脚步要记者赶紧找地方坐下来,太冷了。说完后,惊觉自己怎么开口,突然俏皮地用手摀住嘴说,"啊!我不能跟你们讲话。"

  蔡英文总统7日抵达休士顿,下午参访癌症医学中心及休士顿美术馆与故宫合作的"君王品味展",傍晚出席侨宴。

  下午休士顿的气候只有零度左右,当地居民表示,德州很少这么冷。蔡英文从下榻Omni(欧尼)饭店总统套房下楼时,显得十分轻松愉快,从蔡英文风衣的款式、剪裁看来,应是英国名牌BURBERRY经典款风衣。

  蔡英文下榻饭店,戒备森严,傍晚侨宴,席开57桌,并要求与会来宾,照相机与手机交付保管。饭店周围还挂满中华民国国旗,大厅还有不少挂着写着Welcom Taiwan President Tsai Ying Wen彩带的花篮,欢迎蔡英文。

  与蔡英文一起参访的包括民进党立委姚文智、陈明文、余宛如、时代力量洪慈庸、亲民党的周陈秀霞,副秘书长姚人多及国安会秘书长吴钊燮也一起陪同。

  蔡英文步出饭店,看到台湾媒体,还跟媒体打招呼,媒体问蔡英文,"有没有见川普团队的人?"总统笑而不答;媒体继续问,"总统,你冷不冷?好冷喔!"蔡英文突然停下脚步,回应媒体,"你们不要站在这里,赶快找个地方躲起来。"才一说完,蔡英文突然想到什么,赶紧摀着嘴说,"啊!我不能跟你们讲话。"动作十分俏皮,随后即进入车内。

  至于这次蔡英文的"英捷专案",外传在美国可能会见美国新任总统川普团队幕僚,民进党立委庄瑞雄受访说,"会见到谁,大家想就知道。"

  蔡总统这次"英捷专案"出访中美洲友邦、今天过境休士顿,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莫健亲自接机,而隶属于国务院、在外国元首访美时负责协助维护安全的外交安全局也照往例给予高规格维安。但自从蔡总统与美国准总统川普通过电话后,不同于去年首度出访过境美国,国际媒体也高度关注她这次过境,包括美联社、路透社、半岛电视台及日本放送协会都派员到蔡总统下榻饭店。

蔡英文和媒体寒暄 忽然发现说漏嘴

  据了解,参访美术馆约30分钟行程,警方将该栋建筑物净空3小时,不仅媒体被挡,连游客也不准进入。晚间侨宴更是戒备森严,除了安检,还有出席者手机及相机都不能带入会场,蔡英文的车队抵达前,饭店大厅也净空,还有休士顿警方带警犬巡逻。

  选区在德州的美国联邦眾议员费伦侯(Blake Farenthold)今天也在脸书贴出他在机场迎接蔡英文的照片,也陪同蔡英文参观休士顿美术馆,晚间的侨宴,美国联邦眾议员葛林(Al Green)则是抱病出席,他说,他访问台湾时受到台湾热情的款待,因此虽然身体很不舒服,还是特地来参加。另外,美国在台协会AIT理事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也一同出席侨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