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军机频出动 日本韩国均紧张

www.creaders.net | 2017-01-10 07:21:28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军机频出动   日本韩国均紧张

  图为日本媒体报导东海海域飞行的中国军机。  网络照片

  中国解放军军机频繁出动,飞行接近日本空域以及韩国的空中识别区,引发日本与韩国两国空军紧急派遣军机升空监视,韩国军机甚至对中国军机发出警告。韩国军方称,中国军机动态呈现超过以往的频繁状态,动态值得关注。

  据共同社今天报导,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即联合参谋部9日发布消息称,从东海飞来的中国军方H-6轰炸机等8架飞机自当天上午至下午飞过对马海峡,在日本海上空进行了往返长距离飞行。航空自卫队战斗机紧急升空开展监视活动。

  据统合幕僚监部称,此次飞过对马海峡上空的中国军机数量为历来最多,上次确认H-6轰炸机是在去年8月。防卫省正在分析中国方面的意图。此次的8架军机包括6架H-6轰炸机、1架Y-8预警机和1架Y-9情报收集机。在对马海峡上空,去年1月首次确认中国军机飞行,当时是2架。去年8月又发现3架军机飞行。

  韩联社今天报导,10余架中国军用飞机昨天多次进入位于济州岛西南海域的离于岛邻近韩国防空识别区,时间长达4-5小时。这是 自韩国防空识别区扩大方案于2013年底正式生效后,中国军机首次大批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引发外界对其意图的猜测。

  报导透露,去年8月,中国轰-6轰炸机曾进入离于岛上空,但像此次这样6架轰炸机同时在同一空域活动的情况尚属首次。据悉,这6架战机可挂载十余枚超音速反舰导弹从中国本土飞至关岛。

  专家认为,中方此举很有可能是对围绕中国南海、东海的主权纷争向美、日等当事方进行武力示威,并对“萨德”入韩等韩美日加强军事合作表示不满。目前,韩国政府和军方就此表示关注。

  报导说,韩国空军针对中国军机进入防空识别区紧急出动F-15K、KF-16等10余架战机前往离于岛附近的防空识别区进行巡航,并向中方军用飞机发出警告信号。韩空军还通过热线联系中国济南军区进行警告。

  中方回复称,这是中方自行演练。

  韩国国防部今天还批评中国军机去年数十次进入韩国的防空识别区。

  据韩国媒体报导,中国军机此次进入的韩国防空识别区与中国、日本防空识别区区域部分重迭,有专家表示,韩中两国进入这一区域时,无提前告知对方的义务。但双方商定,若对方通过热线询问相关事宜,应予以回应,以免发生突发事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