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女游客泰国受辱 为啥受伤的总是中国人?

www.creaders.net | 2017-01-10 10:58:20  世界华人周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1.

“我没有做任何给中国人丢脸的事情,我是中国毕业不久的大学生,来泰国自由行,结果被当着全世界的面大骂‘f**k you’,那么多外国人笑话。”

2017年1月6日,网名为“活着稳稳地fighting”的中国微博网友联系到泰国的《星暹日报》,愤怒地陈述了自己和同伴在泰国受辱的经历。

张小姐和王小姐是刚毕业没多久的大学生,结伴到泰国旅行,旅途中一切顺利,却不料在即将离开的时候遭遇无端羞辱。

事情发生在2017年1月5日晚19时,王小姐和李小姐结束了在泰国的旅行,准备搭乘CZ8324航班由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飞回深圳。

她们不会想到,美好的旅行将在一场羞辱之后正式画上句号。

02.

经过安检之后,她们进入海关护照查验区排队,突然发现自己的离境卡被放进行李箱托运了。

无奈之下,二人向站在旁边的一位女性工作人员询问在哪里拿卡。谁知这位工作人员态度十分恶劣,不说英语,只是用泰语冲她们大声嚷嚷。


王小姐和李小姐听不懂泰语,但依然态度十分谦恭,在她们努力比划了半天之后,这位女性工作人员终于把一张离境卡恶狠狠地拍在了她们手上。

可是需要两张离境卡,当她们友好地提醒她们还需要一张的时候,这位工作人员的态度更为恶劣了,突然问她们是哪里人。

王小姐和李小姐回答道,“Chinese”。

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在得知她们是中国人之后,这位工作人员更加用力地拍过来一张卡,并朝她们大喊“f**k you”的侮辱性语言。

这两位中国女游客一脸震惊,完全不明白为何突然被当众辱骂。

强龙不压地头蛇,她们不想把事情闹大,只想快点离开。

可是,当她们转头准备离开的时候,这位工作人员竟然穷追不舍,追在她们身后不断地用“f**k you”进行辱骂。

旁边有很多外国人,“f**k you”的辱骂太过刺耳,引来了他们的围观。当看到机场工作人员追着这两个中国女游客骂的时候,许多老外都哈哈大笑,尤其是白种人,笑得更是厉害。

受此羞辱的两位中国女游客又气又怕,填完了意见表,吓得呆在候机门那里一动都不敢动。

没有部门受理她们的投诉,服务台的小姑娘以“不是一个工作组的”为理由,拒绝带她们去找那个骂人的工作人员讨个说法。

终于熬到了登机的时刻,两位女游客愤懑不平地踏上了回国的航班。

虽然事后她们向机场投诉了那名女工作人员的辱骂行为,但是,泰国机场管理局9号在泰国voice TV21发布事件处理结果。根据泰国机场管理局的说法,“两名中国女游客因不清楚流程询问工作人员,问几次没交流清楚,两游客发飙了,于是工作人员进行了有理有利有节的辩驳和抗争,语言和用词上有失礼貌,迫于中国网络舆论的压力,泰方决定开除临时工。”

然而,两位中国女游客事先已经表示,只要回放机场的监控录像,自会真相大白。

无论那位机场工作人员是出于歧视中国人的原因,还是出于个人精神有问题,其辱骂都对两位中国女游客造成了巨大的伤害。机场方面迟迟不作出合理答复,实在是不合情理。

03.

中国游客在国外受辱,已经不是头一次了。

去年越南海关就曾在中国游客的护照上写上“f**k you”的字眼,并将这位中国女游客关进小黑屋;



在某些东南亚国家,甚至有不成文的规矩,中国游客经过海关的时候需要额外支付小费才可顺利通过,西方国家的游客则不需要;

在泰国,导游欺诈和辱骂中国人的事件也屡屡发生:


2016年12月8日晚,泰国芭提雅警方接到报案,一名25岁中国女游客在芭提雅巴厘海码头被35岁泰国男导游打伤,鼻子被打歪,不但鼻血直流,还有呕吐症状。工作人员发现后紧急进行初步救治,随后送到医院治疗。


打人的35岁泰国男导游处于醉酒状态,打人后还不知悔改,被工作人员拍照时居然还双手竖起大拇指“卖萌”。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中国人?

为什么被区别对待的总是中国人?

或许,从两位在泰国机场受辱的中国女游客的话中可以窥得一二。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她们告诉记者:“自己不想把事情闹大,也不想个人生活受影响。”

又是“不想把事情闹大”!又是温和礼让的中庸之道!

中国人之所以在海外总是被区别对待,其原因正是不敢据理力争,信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总以为忍耐能求得太平。

殊不知,这样换来的不是尊重,而是更加肆无忌惮的歧视与侮辱!

04.

同时,最令两位中国女游客心寒的应该不是那个泰国工作人员的敌意和辱骂,而是此事曝光之后某些中国网民的态度。

自己的同胞受辱,本应同仇敌忾,为她们讨回公道。却不料,有的人幸灾乐祸,大肆发表以下言论:

“放着自己国家不能玩,非得去给外国送钱,这下可好,出事了吧?活该!”

“你为什么去国外玩,自己国家不好玩?非得把钱送给他们,他们还骂你,现在你舒服了,没良心人,就是要这样得报应!”

这让我不禁想起来当女孩子不幸遭遇强奸时某些指责受害者的言论,“一个巴掌拍不响,肯定是她穿得太暴露了”,“谁让穿得那么性感,活该!”

谴责受害者,谴责弱者,给已经伤痕累累的心灵上撒盐,似乎是某些国人的拿手好戏。

俗话说,人言可畏。这两位在泰国受辱的女游客,不愿意把事情闹大,想必也是惧怕来自同胞的恶意揣测和攻击吧。

两个年轻的中国女游客,因为“中国人”的身份,在国外受了欺负,回到国内还要面对某些自家同胞的幸灾乐祸,这是何等的悲哀!

05.

《诗经秦风无衣》中曾有这样的诗句:“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王于兴师,修我戈矛,与子同仇!”

这种精神,在如今已经几乎消失了。

为什么被区别对待的总是中国人?

因为我们总是“不愿意把事情闹大”!遇到不公待遇也选择忍气吞声,甘心成为沉默的大多数,怎能不被别人当成软柿子!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中国人?

因为我们总是不能团结起来守护自己的同胞!当两个年轻的中国女孩在国外被侮辱的时候,某些国人竟然冷嘲热讽,甚至用不堪的语言去攻击她们。一盘散沙的国民,走出国门怎会不被欺负?

只有我们在遭遇不公时奋起反抗,

在同胞受辱的时候齐心声援,

中国人才能真正在国际上赢得尊严。

这两个女游客在泰国机场遭到了辱骂之后,由于人生地不熟,被吓哭了。此后也说自己不想把事情闹大。

然而,同样作为中国人,在旅游业蓬勃发展的今天,只有齐心声援,为自己的同胞讨回尊严,此后这种类似的事情才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我们都要努力发出声音,为这两个中国女游客讨回公道。否则,谁都有可能是下一个受伤的中国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