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传习近平下令对大小老虎家人“上手段”

www.creaders.net | 2017-01-13 11:48:57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习近平下令对大小老虎家人“上手段”

  攀枝花官场枪击事件对中共高层的震撼超过预期

  四川攀枝花市委书记和市长在开会中被部下国土局长拔枪射击事件余波未了。博闻社从中南海知情人士获悉,因担心党内反对势力,特别是已被立案审查的党政军大小老虎效仿,挺而走险,习近平亲自下令采取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再发生。中共政法部门今后将对各级大小老虎的家人“上手段”,防患于未然。

  中南海消息人士指,攀枝花官场枪击事件对中共高层的影响,超出外界想象,高层特别担心“群起效仿”。习近平在有关的报告上批示,要求各地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事件,公安部门要继续严格查处民间持枪,并采取措施防止类似事件重演。

  消息人士指,根据最高领导人的指示,中办和中央政法委发文要求,各级公安政法部门要针对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措施,严防各级已被拿下或者将要拿下的“老虎苍蝇”,效仿四川攀枝花事件。下令各级执法部门对大小“老虎”的家人“上手段”。

  消息指,这种做法不但是中共建政后首次,更与中共党纪国法相违背,引起执法部门,具体说就是公安部门的非议。

  有公安内部人士指,各地大小老虎苍蝇何止几万?对他们亲友、部下都“上手段”加以控制,这个群体至少10几万人,以每个人需要投入十人计算,这样的投入需要多少人力财力!

  而且,从高层到下面,重点是这个新的“维稳举措”针对的,不少是原来各级党政军“有头有脸”人士,他们因各种原因落马,但是他们的家人亲属和心腹部下甚众,社会地位也不差,对他们上手段很容易招至逆反效应,甚至加剧党内反对和对立情绪。

  消息人士对博闻社透露了一个细节:前不久公安系统传达习近平的讲话,讲到习指出,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阴谋集团时,现场有警官站起来打断高层的讲话,当场高喊:“阴谋反党分子就在现在中央高层内部!”全场哑然。

  消息人士指,1月12日中央政法委召开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传达习近平有关政法工作的指示,要求把“政权维稳”、保证国家政权的安全,作为政法系统的首要任务,就包含有“严防内鬼”之意。

  这也是中共多年来,第一次把“政权维稳”公开列为政法系统的首要任务。央视报道称,习近平明确指出,2017要把维护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首位;将2017年定性为“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要求“提高对各种矛盾问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