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警惕!中国正在发生10大变化

www.creaders.net | 2017-01-14 11:04:58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警惕!中国正在发生10大变化

  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而且变化节奏越来越快,我们的思维意识一定要领先于这种变化,而不能落后。走在时代最前端的人,永远都是这个时代的弄潮儿。

  1、崛起和衰落

  1998年,柯达170,000名员工在全球销售所有相纸的85%。在短短几年里,他们的商业模式消失了,并破了产。在未来10年,很多行业将会经历柯达所发生的事,而大多数人尚未看到它的来临。在1998年,你有没有想到3年后,你会再也不用相纸图片?而1975年才发明的数码相机。第一批只有10000像素,但产品进步按摩尔定律在发生。

  因此,像所有的指数式技术进步,有很长一段时间令人失望,但只要短短几年,它成了卓越和主流。这样的事情现在各领域都在发生:人工智能、健康、自驾车及电动车、教育、3D打印、农业和就业。欢迎来到第4次工业革命。欢迎来到指数时代。在未来5 - 10年,软件和操作平台会使大多数传统行业陷入混乱。优步Uber、只是一个打车软件公司,他们不拥有汽车,但他们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出租车公司。Airbnb是世界上最大的旅店公司,他们不拥有任何酒店资产。

  2、汽车

  在2018年将向公众提供第一辆自驾汽车。2020年左右,整个行业将开始被打乱。你那时就不想拥有自己的汽车了。你会用手机要一辆车,它会出现在您所在的位置,并自动送你到目的地。你不需要停放车辆,您只需支付路程费,你可以一边开车一边赚钱。我们的孩子永远不需考驾照,也不需拥有自己的车。它将改变每座城市,因为我们未来只需要现在5-10%的汽车。

  现在的停车场可改造成公园。目前全世界每年死于车祸的人120万,每10万公里就有一次事故。随着自主驾驶,这将改进到1000万公里一次事故。每年将拯救100多万人的生命。

  我跟大众和奥迪的很多工程师聊过,他们非常害怕特斯拉。保险公司将有大麻烦,因为无事故,保险费将便宜到现在的1%,他们的汽车保险经营模式将消失。

  太阳能生产发展按一个指数曲线有30年了,但只是到现在才有很大的影响。去年,在全球范围内安装了更多的太阳能,超过了石油能源。太阳能的价格将会下降,以至于到2025年几乎所有煤炭开采企业将歇业。

  3、水的供应

警惕!中国正在发生10大变化

  有了廉价的电力,水也就便宜和丰富了。每立方米海水淡化现在只需要2千瓦小时。我们在大多数地方水资源并不稀缺,我们只是稀缺饮用水。如果每个人都可拥有尽可能多的干净水且几乎没有成本,想象一下,可能会发生什么吧!

  4、 健康

  tricorder –X的价格将在今年公布。它是与手机配合一起工作的医用设备,记录你的视网膜扫描、你的血液样本和你的呼吸。然后它分析你54项生物标志物,可以找出你几乎所有的疾病,也很便宜,所以在未来几年内,这个星球上的大部分人将会获得世界一流、成本极低的医疗和药物。

  5、农业

  未来会有一个 100美元的农业机器人。那时第三世界国家的农民可以成为各自农产品领域里的管理者,他们不需整天工作。 Aeroponics(气耕或雾耕蔬菜种植法)需要的水少得多,在培养皿中生产出第一块小牛肉现已有了。这将比2018 年奶牛所产的小牛肉便宜。

警惕!中国正在发生10大变化

  眼下,所有地表产的农产品30%被用于饲养牲畜。试想一下,如果我们不再需要这么多空间了。有几个初创企业,不久将带来一个昆虫蛋白市场。它比肉类含更多的蛋白质。它将被标记为“替代蛋白源”。

  6、废除货币

  在《世界纸币标准目录》里,列举了世界各国的大额纸币,包括1000加元、1万新加坡元、1000瑞士法郎(1120美元)、和500欧元(680美元)等。

  而现在这些钞票都在被废除:2000年5月,加拿大废止了1000加元面值货币;2010年,英国不允许外汇兑换机构再出售面值500欧元的钞票。2014年7月新加坡中央银行宣布,今后将不再印发面额1万新加坡元的钞票;2016年5月,欧洲央行已经决定停发500欧元大钞,原因是犯罪分子过于喜欢它。

  全球废除大额纸币的本质,其实就是对资产进行大查洗。因为纸币化交易藏匿了太多肮脏的东西,整个世界的灰色产业链,可以说基本上都是以大额纸币为载体。与此同时,另外一种情况也在发生,那就是全球的非现金支付所占比例越来越大:货币信息化的本质,其实就是让世界的一切交易都快捷化、透明化。未来的扶贫捐款会越来越迅速、精准,未来的腐败越来越难以遁形,而未来的小偷也越来越难当,除非是向黑客转型,但是已经具备了极高的门槛……

  作者认为未来社会的财富也会被打乱重组。未来不会再存在一个所谓强权的金融或权力机构,然后可以坐享其成。未来的信息量和货物流会将它们彻底分化,世界在去中心化、组织扁平化。

  7、寿命

  现在的人均寿命每年增加3个月。四年前是79岁,现在是80岁。寿命自身不断增加,到2036年,每年将增长一岁或一岁以上。所以,我们都可以活得更长,可能远超100岁。

  8、教育

  最便宜的智能手机在非洲和亚洲已经10 美元单价销售了。到2020年,人类的70%将拥有智能手机。这意味着每个人都有许多相同的手段获得世界级教育。每个孩子都可以利用可汗學院,从第一世界国家的学校学习到他需要学的任何东西。更远的地方,该软件已经在印尼启动,它会在今年夏天发布阿拉伯语、斯瓦希里语和中文。将提供免费的英语应用程序,让在非洲和中国的孩子在半年内讲流利的英语。

  9、新科技

  中国最近公布了石墨烯基锂电子电池产品 - ‘烯王’,充电10分钟可跑1000公里。电池循环寿命达3500次左右。充电效率是普通充电产品的24倍,开启了石墨烯能源的应用时代,未来10-20年内会爆发一场技术革命颠覆时代,石墨烯时代将取代硅时代。石墨烯产业一旦形成突破,可能很快会实现指数式发展,预计到2020年石墨烯产业能达到1000个亿。

  10、贸易壁垒被打破

  伴随着经济危机的日益深化,全球贸易战也日益白热化,大家都在抢占市场,美国采取的行动也将越来越激烈。12月22日,美国贸易重新将阿里巴巴列入年度“恶名市场”黑名单。

  但是,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使传统贸易结构发生根本变化。未来任何一个地方的消费者,都可以享受到任何一个地方的顶端产品,一旦省去了传统的贸易和贴牌环节,消费者将大大受益,所以未来全球产业链一定会大重组。即:将全球的消费者和生产者直接对接,消费者不仅受益,还可以参与设计过程,实现跨国生产和定制。

  中国未来的角色应该是一个信息大节点的角色,在电子商务、跨境电商以及阿里云的综合配合下,中国可能组织成一种全球性大生产,这种大生产首先打破的就是美国主导的传统全球产业链。

警惕!中国正在发生10大变化

  纵观中国发展大势,2017年将是伟大而又转折的一年,这些事情可能将发生!

  1、一大批企业将倒闭,而同时一大批人将成为自由职业者;

  2、2016年倒闭的是传统制造业,2017年倒闭的是互联网泡沫企业;

  3、很多互联网企业开始抢占线下地盘、实体店开始复苏,并和线上深度融合;

  4、供应链开始逆袭,消费者开始决定生产者,并且开始参与生产制造环节;

  5、中国传统的暴利产品、暴富手段将彻底消失,而产品的厚利时代(增值)到来;

  6、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再是关系和资源,而是一个优秀的机制;

  7、美国强力维持传统全球贸易结构,进一步打压中国的电子商务;

  8、一部分产品未来进入中国市场,开始被中国贴牌;

  9、房价从三四线城市开始回落,但不是急落;

  10、白领这个职业将在中国彻底消失,未来只有创造者;

  11、2017年是工薪阶层最纠结的一年,是创业者最苦难的一年;

  12、90后将继续在各个领域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

  13、很多国际性快消品牌,将越来越不适应中国的市场;

  14、外国的节日在中国欢迎程度开始降低

  15、2017年中国最大的红利,是重构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关系。

  16、财富分化进一步加大,底层的人们为了出路,会不断的博出位;

  17、勤劳虽然不再致富,但勤劳一定能糊口;

  18、舆论成为推动社会进步和政策导向的主动力;

  19、大量农村的优秀产品,有了更多机会往城市输送;而大量城市的流量,更多的指向了农村;

  20、一批国产的产品的国际地位将进一步提高;

  21、中国的竞争力:以前靠自然资源,后来靠制度,现在正切换成靠文明!

  总之,世界的变化将越来越深刻,任何封闭、保守、固步自封的行为都是阻碍,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作者:水木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