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解放军中将:辽宁舰100小时就能拿下台湾

www.creaders.net | 2017-01-16 19:03:39  环球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中将:辽宁舰100小时就能拿下台湾

        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 王洪光:

  近期,我辽宁号航母编队穿越宫古海峡,沿西太平洋西缘南下,从巴士海峡进入南海训练,训练结束后从台湾海峡北返,完成一个训练周期。想不到台湾当局,以及岛内绿营媒体和群体大惊失色、仓皇失措。台湾当局明知我航母属于正常训练,不会对台岛产生具体的威胁,却装出应对有方的模样,又是即时通报动态,又是派出军舰伴航、军机警戒,又是“防长”坐镇、“总长”指挥,表示“一切尽在掌握中”。搞得煞有介事,有点像唐吉诃德举着破矛对风车发起进攻,故作姿态、提气壮胆。更有“不便透漏姓名的现役将领”,叫嚣对我航母发起导弹攻击,“一举歼灭敌人”。

  台海当局这些举动完全是自作多情,抬举自己,真是自恋得可以。我航母编队和不久前轰6K轰炸机两次绕飞台湾,是用来对付台湾的吗?台湾也太把自己当根葱了。可以明确地告诉岛内,打台湾用不着牛刀,杀鸡用菜刀就够了。

  老实说,航母经过台湾海峡是台湾岛最安全的时段。台湾海峡最窄处(我平潭岛至台湾新竹)只有110千米,再考虑所谓“中线”,庞大的航母编队只有二三十千米的宽度可通行,就好像大象进了瓷器店,稍不小心就可能碰到过往繁忙的商船、渔船。这也是我航母编队比正常速度更慢通过海峡的原因。以后我航母再经过台湾周边,不要这么敏感,一不小心“反误了卿卿性命”。如果胆敢对我经过台湾海峡的舰机发起攻击(哪怕是“误击”),那么出动舰机的港口和机场将首先遭到毁灭性的报复。我判断,海军左营基地,空军清泉岗、新竹、乐山机场,包括乐山铺路爪远程雷达将被从地图上抹去,甚至东引岛被我夺占。前几个月从左营港向我方向打出的“雄三”,我们并没有忘记。

  我可以告诉岛内一个“秘密”,我航母编队和轰6K最终是要占据台湾岛东边300-500千米南北一线的阵位,对日本和从第二岛链开来的美航母战斗群形成威慑。在一两年内,我们就能看到在这一片海域,我空海军和战略火箭军的联合训练。我们都知道,一片山林只有一只老虎活动,在它的活动和捕食范围内,具有对其它动物至高无上的权威,即“占山为王”。先占为主动,后来的老虎想取而代之,必有一番厮杀。我辽宁舰和未来新建的航母,在我即将武力收复台湾时,先占此地,形成对内对外正面,将台海战场包围于内,将西太平洋阻隔于外,台湾当局想当然的“坚守待援”是没有希望了。辽宁舰为什么出了宫古海峡就以近30海里的时速高速南下,正是验证部署到位的时间。以此时速,航母战斗群24小时内可部署到位,在我判断100小时内武力收复台湾的总时间里,正好是“火力准备”的时段。火力打击结束(即航母部署到位),我登陆兵正好上岛。

  我航母战斗群在台湾以东300-500千米活动南北一线的,是1996年台海危机时美军两个航母战斗群活动的海域,我先敌抢占,在战役战术层面上,一是用舰载机(航程较近)掩护我陆基轰炸航空兵(航程较远)前出至台岛以东1000千米以远,威慑和打击驰援台湾的美军舰队;二是掩护我潜艇前出设伏和巡弋,用潜舰导弹攻击美军舰队,并对付敌潜艇,从水下保护我航母战斗群安全;三是掩护我登陆台湾的东部作战集团背海方向的安全,使我登陆兵在我岸基战术航空兵支援下放心大胆地展开攻击行动;四是与我陆基航空兵配合,警戒冲绳方向,保证宫古海峡的畅通。如果日本自卫队轻举妄动,我东风15系列地地导弹和陆基轰6轰炸机携带的空地导弹,是给他们免费的午餐。

  我前出台湾以东的航母战斗群的安全是有保障的。它们将在我东风21D、东风26反舰导弹的火力圈内行动,轰6K和攻击核潜艇携带的射程800-1500千米的反舰(巡航)导弹也不是吃素的。在这样强大的威慑力和半径约1000千米的威慑范围内,谁敢开第一枪,都要认真思量一番。可是他们下决心的时间,加上从远处调动兵力和突破我堵截的时间,只有几十小时。台湾还有戏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