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的办法太多了 川普不会当真对着干

www.creaders.net | 2017-01-17 21:25:45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的办法太多了   川普不会当真对着干

  林中斌认为,大陆用于统一或改变其他国行为的工具,即"超军事手段"工具很多,例如南海仲裁后,菲律宾态度大转弯。图为去年12月3日菲国总统杜特蒂(左)访北京。(美联社)

  我国防部前副部长林中斌接受陆媒《环球时报》访谈时强调,大陆目前用于两岸统一及改变其他国家和地区行为的超军事手段工具"太多了",他不认为川普上台后会真和大陆大干一场。

  南海案非用武逼菲转弯

  林中斌以南海仲裁为例说,仲裁公布后全世界跌破眼镜,菲律宾态度180度大转弯。此后,越南和马来西亚也表态跟进;大陆让菲态度转变不是靠武力,最主要还是经济吸引力和外交细腻技巧。

  林中斌认为,2015年3月大陆成立"亚投行"后,习近平"一带一路"设计铺开,中国国势相对往上走,这时间点可说是"中美国力黄金交叉关键时刻"。趋势上说,"中国世代"的来临很难阻挡,关键是它做世界领导用什么办法,越不用武力,将来主导世界时间越长。"我已看到2、300年盛世潜力,因大陆领导人及其团队近年非常强调发扬文化传统和提升精神心灵水准。"

  他说,大陆超军事手段可多了。超军事和非军事手段不同在于:前者有强大军事能力作后盾,但军事能力放后面,而后者没有。这观念就像20世纪初美国老罗斯福总统说的名言:"拿个大棒子,轻声细语",自然别人都听你的。

  不见血工具不断在进步

  林中斌表示,大陆不断增加军事实力,但军事不是放第一线冲刺。前线是经济、外交、文化力量,当然还有心理、法律、媒体等手段,这些都是"不见血的工具"。当然,还有大陆自己软硬体各方面不断进步,何需动武?

  林中斌以"爱恨情仇"形容川普与陆关系。他说,川普2010年后就希望把旗下饭店品牌弄到中国,在大陆申请80个商标,得到72个。他对中国兴趣很大,去年1月和5月两次场合都讲:"我爱中国人";但另方面,又说要对中国进口商品课45%的税。为什么有两种相反说法?

  川普对中国爱恨交加

  林中斌说,这和他经验或有关。1994年,川普在美破产,香港新世界发展集团主席郑家纯和里安集团董事长罗康瑞伸出援手;虽然川普不愿意,但只能答应对方赴港谈。去了后,罗郑和他打高尔夫,他输了;晚上郑家纯父亲请吃饭,中国习惯是鱼头对客人表尊重,但他不喜欢鱼两只眼睛对着他,反正就满肚子气。

  2005年,川普财务恢复,罗郑邀他参加纽约地产投资计画,当年该地产以破纪录价格卖出,但川普却把这两人告上法庭,认为对方没跟他商量就卖,且卖太便宜,结果输了官司。"我觉得,川普虽喜欢中国,他女儿学中文,儿子好像有中国保姆,但他同时觉得在中国人那里失了自尊和面子。"

  总之,林中斌不认为川普上台后会真和大陆大干一场,强硬只是谈判筹码。北京现在非常有技巧,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甫与川普会面,答应给美国增加100万个工作机会。据他瞭解,大陆首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也要去。所以他不认为他会与大陆为敌到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