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我一直想说“习近平不是你的敌人”

www.creaders.net | 2017-01-17 23:15:10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一直想说“习近平不是你的敌人”

 ——民主事业的首要方略

  作者:郭旭举(自由学者)

  有些问题,这些年来一直想说,却又总是憋住了,还是认真观察、小心求证为好。尽管如此,当我看到满天的吐沫横飞,满耳朵的谩骂声时,我知道大部分战友们总是认为一切的坏事都是他干的,他就是罪魁祸首,否则为何几年来不但没有改善,反而更倒退了?我很想告诉你——习近平不是你的敌人。

  我也知道,在此情景下这么说话,五毛的帽子少不了,但还是要说。也希望大家为全局之计冷静再三,考虑再三。

  我很想说:你们总是把权力运行想像得那么简单、那么一言堂,以为只要站在那个位置就好像一切都可以说了算,一切都可以随着个人的意志转移,就能改变一切了?你不知道这是一个保守的民族,现在也同样存在着极其强大的保守力量吗?

  大家都殷切期望社会尽快得到改良、看到希望,也积极投入推动自由民主、公平法治的事业之中。可以说,大家都是这个社会的良知、精英分子,有着先知先觉的觉悟,也有着很高的担当精神,是民族国家的未来。

  可是大家想过没有,一个伟大的事业不是仅仅依靠这些就够的,它需要更多的政治智慧,需要过程来完成。如果人们仅仅依靠热情,靠直观的冲击,而不是依靠理性、依靠团结更多的人和力量的话,那么我看都会事与愿违,甚至带来更多灾难。

  人们动辄就骂习近平如何如何,连我看着都觉得有些刺耳。如果他真像大家所说的那样专制魔王,那么你们还能骂吗?我看他是有担当、有包容的,否则目前的形势下,他一声令下,大家都回到朝鲜了。

  下面,我从这几方面分析——他不是你的敌人:

  首先,我们这么看吧!一个人站在他的位置,最需要什么?毫无疑问,权位和名誉,历史的名誉,只有那些世袭的糊涂蛋才会选择腐败享乐。权位与名誉之间,如果权位不稳,就会优先保护权位。而保护的形式无非是两种:一是向保守权贵屈服妥协,充当保守势力的代言人、守门员;二是开展斗争,排除阻力,树立权威,有所作为。他显然是选择了后者。

  那么这意味着什么?很明显,他要朝着进步的方向前进,他要对国家有担当,他希望青史留名。如果他要是选择前者的话,那么他只要继续维持腐败治国,玩弄权力的平衡术就足够了。

  人们只要站到了那个位置,只要没有裹挟的势力,谁不希望青史留名呢?难道大家真要把他想象成那么傻吗?

  二、从他上任以来的施政作风看,开展了前所未有的反腐倡廉,多次敦促依法治国、推动改革等。这都是他看到国家存在问题的表现,是他真心行动的表现,更是他决心和勇气的表现。如果仅仅为了贪恋地位和腐败,他只需要打倒少数觊觎权力者即可,而没必要继续,何必犯险?

  也许有人会说,他是要确保红色江山不变。我问你,你真以为他不知道从来就没有万年的江山吗?你真以为他不知道危机吗?你真以为他比你更傻吗?

  三、从他的外交来看,他得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政要支持和赞许。我们应该看到他有别于以往,必然有匡扶民族、向文明看齐之志。否则以现代西方文明的准则,即便再自私的国家利益,也不会对他以支持的态度。

  四、从他的家庭背景和修养来看,他没必要苟且和贪腐,也不会为贪腐把门,更不会愿意倒退,文革再来。因为他的父辈就是为了理想而革命的,在毛时代也是受尽迫害的良心派。按照传统的说法,有其父必有其子,他有善良的基因,而非为了权力不惜一切的人。又因为,他主要是在“改革开放“时期从政的,有别于以往的保守,在思想上更多接触新时代,具备更多世界文明意识。再加上,其女留美多年而返,多多少少都会对他产生更多西方文明的影响。

  所以,从人情常理来看,他不会愿意把民族国家带回原始的丛林社会,不会愿意让自己的国家继续掉队、脱离文明世界,而在历史留下一个“猴王”的称号。

  五、从国际形势上看,世界的文明进步蒸蒸日上,而这个国家再不进步就会掉队,从而引发生存问题,也直接影响执政党的生存问题。几十年来,世界上已有很多先例,毋庸多说。这些问题,我们要相信,他们绝对要比我们更明白。既然如此,谁会愿意当一个“亡国之君”呢?

  六、从国内形势来看,大家谁都明白,社会矛盾加大、日益增多,经济衰落,贫富分化,官场混战,法制败坏,环境破败,人心浮动,个个骂娘,道德沦陷,危机丛生,不大力整饬、逐渐革新的话,随时都可能会天翻地覆。处在其位,会愿意看到如此结果?谁愿意继续上演霸王别姬呢?除非大家把他想象成傻子。

  七、从执政党内部来看,保守势力极其庞大,而进步力量与保守力量的激战,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退则船翻人亡。他身在其中,自然非常明白其中的凶险万象,没有退路。他之所以如此选择,正是表明了他的大智大勇,他的爱国担当。

  试想,谁会在这种环境下闹着玩呢?中国史上只有杨广在诸侯迫近之时,还摸着自己的头对老婆说“好头颅,谁来斫之”。

  等等道理,不想太多的细说。总之大家想想,假如,你处在这个位置,你能怎么办?你还可以简简单单地认为,只要一声令下,一切都会随着你的意志转移吗?你还能随随便便地骂他吗?

  综合以上几点,我们能看出他正在努力朝着文明前进,他是有担当、有魄力的人,但他有诸多的无奈、诸多的掣肘。所以,他不是你的敌人,我们不但不应该攻击谩骂他,相反,应更多的理解和支持他,理解他的困境,理解他需要过程,支持他,鼓励他向文明挺进。

  退一步来讲,即便他不是理想那么光明,但起码也属于廉洁的开明者,而绝非人们想象的那样坏透了。换个战略的角度来说,他以及一切开明进步者都应该是我们的“盟友“或“统战对象”。没有统战就没有胜利!此伐交之道也。如果大家连这点都不能理解的话,那么我只能说,你是一个——好公民。

  再退一万步来讲,只知道对个人进行谩骂有用吗?我们不努力去鼓励对方积极向善的一面,却只知一味攻击谩骂其无奈的一面,顶多是让人更蔑视、更恨自己罢了。你就不怕产生负面效果?

  事实上,这样的谩骂攻击,半点好处都没有。即便人家大度,也会带来被蔑视的效果,让人看到所谓的民主精英们,其实就是一群根本不能寄予希望的政治小白,令人失望的群体。因为大家还有待成长。

  更有甚者,既然你们都这么骂我,那么我就当一把暴君给你看看。届时将是整个中华的不幸,世界的不幸。

  只有明白这些道理,才能使进步力量得到更好的团结,有效地避免不必要的代价,有效地促进国家向文明迈进!此乃中华之福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