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官媒已开始造势 他即将升任上海市长?

www.creaders.net | 2017-01-18 09:31:30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官媒已开始造势 他即将升任上海市长?

    江绵恒马仔杨雄已经被官方证实不再担任中共上海市长,现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应勇被海外媒体报导称将在周五(1月20日)出任上海市长,中共官媒已经开始增加应勇的曝光率,为其上任造势。

  上海官媒为应勇晋升造势

  《财新网》1月17日引述中共上海市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称,1月17日下午,中共上海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会批准杨雄“请辞”上海市长。

  据《联合早报》1月17日报导,杨雄在1月17日卸任中共上海市长后,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应勇预计将在1月20日出任上海市长。

  尽管中共官方没有说明杨雄“请辞”的原因,但此消息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联合早报》1月16日报导,中共上海市两会期间,官方媒体增加了有关应勇的新闻曝光率,为他在1月20日出任上海市长造势。

  1月15日,中共上海市人大代表会议开幕,尽管还是杨雄做工作报告。但上海媒体《东方网》、《澎湃新闻》当晚报道将应勇的新闻放置在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人大主任殷一璀之后的非常显眼的位置。

  1月13日,《澎湃新闻》和上海电视台在有关上海自贸区的特稿、特写节目中,只提及韩正、应勇的讲话,杨雄没有出面。

  媒体分析应勇出任上海市长传闻

  2014年11月,大陆网络热传一份有关中共军委和上海新“内阁”成员名单。其中包括杨雄被免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长职务,由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临时代理上海市长职务。

  2016年9月14日,中共上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了有关人士任免案,现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兼任副市长。《中国经济网》2016年9月19日报导,中共上海市政府官方网站近日更新信息,市委副书记应勇已经兼任常务副市长。

  亲共媒体《多维》2016年9月19日引述外界分析称,仅时隔5天,应勇出任中共上海常务副市长,这一任命被认为是为其仕途晋升铺路。

  多维还称,应勇缺乏中共政府经济工作历练,因此兼任常务副市长的安排是增加他的经济行政经验和从政资历,为将来晋升铺路。

  《多维网》2016年11月20日引述评论分析认为,中共六中全会结束后,北京、上海将为明年换届提前进行人事布局,应勇的“异常调任”应是一个令人关注的信号。身为中共上海市委专职副书记的应勇兼任上海常务副市长,这一模式在中共官场极为罕见。

  但此前有湖北王晓东作为先例。中共北京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京报网》4月14日称,中共湖北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兼任省委副书记。中共《人民网》4月28日报道,4月27日,王晓东首次以湖北省委政法委书记身份公开亮相。《湖北日报》9月14日报道,王晓东9月14日出任中共湖北代理省长。

  《多维网》报导称,王晓东当时“横跨”中共省级党政两界被认为是出任省长的趋势已经明朗化,在“十一”前夕,官媒正式公布王晓东出任代理省长的消息。因此今年9月份兼任上海常务副市长的应勇出任中共上海市长呼声最高。

  杨雄韩正离开上海只是时间问题

  杨雄是江绵恒1994年“创立”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的首任总经理,与韩正都被外界视为江泽民家族上海代理人。香港《前哨》2015年11月号消息,在上海,不但中共上海市长杨雄对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是言听计从,而且韩正也听命于江泽民家族。报导披露,江绵恒曾向韩正承诺,只要在任期内保证上海平安,摆平一切涉及江家的不安定纠纷,将保证韩正晋升下届中共政治局常委。因此,韩正表面对习近平毕恭毕敬,但实际依然效忠江泽民家族。

  香港《争鸣》2016年7月号披露,2016年6月中旬,杨雄被中共中纪委约谈,并在上海市委常委生活会议上做检查。他的问题涉及中共高官常见的三个问题:涉滥权批项目、受贿和个人生活作风不检点。

  《希望之声》2016年9月20日刊发体制内学者辛子陵专访称,应勇以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兼任常务副市长,不但是针对杨雄,而且也预示韩正仕途不妙。

  他认为,韩正、杨雄肯定都要下台,绝不可能晋升。因为江泽民的势力一直盘踞在上海。习近平要解决上海的问题,“韩正和杨雄都要拿下,这是个大事。”

  辛子陵相信,北京当局已完成对江泽民儿子的调查,就差动手的时机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