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日本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解放军强硬回击

www.creaders.net | 2017-01-19 08:16:5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解放军强硬回击

  美国防长卡特参观日本海上自卫队(图源:VCG)

  北京时间2017年1月19日 外事关键词:杜特尔特将访华、特朗普就职仪式、奥巴马政治遗产、日本自卫队为台海冲突演习、英国硬脱欧等。

  【官方动态】

  针对日本自卫队将实施设想台海两岸冲突演习,19日,一位不具名的中国国防部官员对记者表示,如果报道属实,这是对中日关系特别是中日防务关系的严重破坏。

  这位国防部人士说,“我们注意到了日本共同社的报道。如果上述报道属实,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对两岸关系的蓄意挑拨,对中日关系特别是中日防务关系的严重破坏,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要求日方切实反省侵略历史,汲取以往教训,不要总是耍小心机,搞小动作,以免害人不成反害己。”

  在1月19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就中国副外长访问菲律宾、特朗普就职仪式和奥巴马政治遗产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华春莹说,17日至18日,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访问菲律宾,同菲律宾副外长马纳罗共同主持了第20次中菲外交磋商,并拜会了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有关消息已经发布。

  杜特尔特总统在会见刘振民副部长时,对去年以来中菲关系的改善和发展给予了积极评价,表示去年他访华以来,两国关系全面发展,他对此感到满意。他将于今年5月赴北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待同习近平主席再次会晤。

  对于特朗普就职仪式将于明天举行,华春莹表示,对于中美双方之间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和分歧,双方应以建设性的方式进行对话沟通,深入了解彼此意图,避免误解误判,建设性地管控好分歧,确保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大局。我们期待与美新一届政府共同努力,继续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继续拓展双边、地区、全球层面及各领域合作,努力推动中美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发展。

  对于奥巴马总统的政治遗产,华春莹表示,奥巴马总统就任以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取得了重要积极进展,特别是过去3年多来,习近平主席同奥巴马总统九次会晤,从“庄园会晤”到“赢台夜话”,从“白宫秋叙”到“西湖长谈”,双方在高层及各级别都保持了密切交往,在双边、地区和全球层面各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官媒聚焦】

  《环球时报》1月19日在题为《特朗普团队休拿贸易战威胁中国》的社评中称,中国是不会在贸易战到来时软弱退缩的,如果特朗普政府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中国会毫不犹豫地采取报复措施,这也是全球观察家非常普遍的预期。

  由于美国经济实力更强,中美一旦开打贸易战,中国的损失有可能会大于美国。但是一旦特朗普政府来横的,损失再大中国也会奉陪。世界现代史上的贸易战还极少有某一方举白旗的情况,它们的结局几乎都是相互妥协。特朗普团队如何能指望中国对他们不战而降?

  《人民日报·海外版》1月19日在题为《当英国欧盟“一刀两断”,会不会刺伤中国?》的文章中称对于中英、中欧关系来说,英国选择“硬脱欧”甚至最终实现“硬脱欧”,可能会造成的影响,将主要体现在中英经贸往来以及中国对英国和欧洲的投资环境方面。

  因为,一方面,英国近年来一直是中国投资者对外投资的理想目的地之一,另一方面,英国也是中国企业通往更大的欧盟市场的重要门户。英国退出欧盟后,中国将失去一个在欧盟内部推动中欧自由贸易的重要力量,增加未来中欧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难度。因此,中方将需要重新考虑或相应调整投资策略。此外,英国脱欧将使得伦敦作为全球顶级金融中心之一的地位或面临挑战,而中国的人民币国际化和中国资本“走出去”或将受影响。

  新华网1月19日在题为《默克尔的难民政策将走向何方?》的文章中称,面对国内外的压力,默克尔将如何应对,成为关注的焦点。默克尔将继续顶住压力:一方面,对外不会公开承认移民政策的失误之处,保持其“面子”;另一方面,会实质性地对外来移民加以限制,“小步后退”,照顾好“里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