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韩春雨NgAgo技术展潜力 丹麦公司求合作

www.creaders.net | 2017-01-19 17:24:24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河北科技大学官网1月19日消息,该校副教授韩春雨团队发现的NgAgo-gDNA基因编辑技术工具在丹麦诺维信公司的真菌表达系统中已经展现出潜力。诺维信公司对进一步开发NgAgo基因编辑技术并将其应用于新产品的开发有浓厚兴趣。近日,河北科技大学基因编辑技术研究中心与丹麦诺维信公司(Novozymes A/S)就NgAgo技术的应用与开发达成合作,并签署协议。

  该消息称,河北科技大学基因编辑技术研究中心积极推进以Argonaute核酸酶为核心的基因编辑技术开发及其相关知识产权的转化和应用。诺维信公司是全球工业酶制剂和微生物制剂的主导企业。另外,迄今为止诺维信已经连续十多年在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方面处于领导者地位。

  2017年1月19日19时许,丹麦诺维信公司的中国媒体联系人陈先生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河北科技大学官网发布的消息是真实的,是与诺维信公司沟通后才发布的。但“NgAgo-gDNA基因编辑技术工具在该公司真菌表达系统中已经展现出潜力”中的“潜力”是否意味着该编辑工具具有活性,他需要跟公司确认后才能回答。

  诺维信官网显示,该集团是总部位于丹麦的跨国公司,成立于2000年,但其历史课追溯至1920年代。该集团在哥本哈根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NZYM B),全球拥有超过6000 名员工,其核心业务涵盖工业酶制剂、微生物制剂以及生物医药成分,拥有700 多种产品。

  

韩春雨NgAgo技术展潜力 丹麦公司求合作

  2016年5月2日,韩春雨团队在国际学术期刊《自然-生物技术》(Nature Biotechnology)发表研究论文称,发明的一种基因编辑技术NgAgo-gDNA,引发国内外广泛关注。

  但随后,国际国内多家实验室均表示无法重现韩春雨研究论文中的实验结果,对NgAgo技术充满质疑,并要求韩春雨撤回研究论文。《自然-生物技术》编辑部介入调查,但最终调查结果目前尚未公布。

  2017年1月19日下午,澎湃新闻通过施普林格·自然集团上海办公室获得《自然-生物技术》发言人关于“利用NgAgo进行DNA引导的基因组编辑”论文的最新声明:“《自然-生物技术》仍然致力于尽可能仔细和负责任地探究围绕韩春雨等人论文的担忧。 自2016年11月28日发布Cathomen等人的通信文章和编辑部关注以来,期刊获得了与NgAgo系统可重复性相关的新数据,在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行动之前,我们需要调查研究这些数据。”(Nature Biotechnology remains committed to exploring the concerns around the paper by Han et al as carefully and responsibly as possible. Since publication of the Cathomen et al correspondence and the Editorial Expression of Concern on 28 November 2016, new data related to the reproducibility of the NgAgo system have become available to the journal, which we need to explore before any further action could be taken.)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