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马云豪投8亿 成奥委会顶级贊助商

www.creaders.net | 2017-01-20 08:32:37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云豪投8亿 成奥委会顶级贊助商

  19日上午10时,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达沃斯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阿里巴巴成为国际奥委会的全球合作伙伴。阿里巴巴将加入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The Olympic Partner、"TOP")贊助计划,成为"云服务"及"电子商务平台服务"的官方合作伙伴,以及奥林匹克频道的创始合作伙伴。

  双方以四年为一个周期,签署了总共三个周期、横跨12年的长期合作协议。按照国际奥委会以往顶级贊助商的贊助金额,阿里此次的贊助总金额将不低于8亿美元。

  "达沃斯论坛"素有"全球经济风向标"之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在瑞士进行访问,此行刚刚出席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而且还会晤了国际奥运会主席巴赫,18日参观了国际奥运会博物馆。报道称,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国际奥委会与阿里联手召开这样一次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牵手,其规格与意义不言而喻。

  如同爱迪生1889年把白炽灯带入巴黎世博会并点缀了埃菲尔铁塔,随后电灯点亮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通过签约国际奥委会顶级贊助商,阿里巴巴将给世界带来第一届"云上的奥运"。阿里巴巴将为奥运会提供一流的云计算和大数据基础设施及服务。

  "TOP"贊助商是国际奥委会全球最高级别的合作,向整个奥林匹克运动提供资金、产品、服务、技术和人力资源支持。创立于1985年的"TOP"制度,对入选企业实行严格准入规则,每期名额仅10家左右,且每类产品和服务在全球范围内只能有一个合作伙伴。可以说,"TOP"就是跨国企业集团的顶级精英俱乐部,更代表了其所在国家的全球经济影响力。

  在阿里巴巴签约之前,奥运会目前共有12家TOP贊助商,均为各国的代表性国家企业,如美国的可口可乐、VISA和通用电气,日本的丰田与松下,韩国的三星。这些公司均已在全球经营数十年甚至上百年,而阿里巴巴成立才17年,为奥运会TOP贊助商最年轻的面孔。

  奥运TOP贊助商的组成基本可以反映不同国家、区域的全球经济影响力。美国佔有六席,欧洲两家,日本三家,韩国一家,而在签约后,阿里巴巴将成为这一全球最具影响力贊助计划中的中国代表。

  阿里巴巴还是全球第一家与国际奥委会达成直至2028年长期贊助合作的公司,也是首家承诺支持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中国企业。

  阿里巴巴拥有的全球合作权益将覆盖2018年平昌冬奥会、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以及将于2024年、2026年和2028年举办的夏季和冬季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在现场发言中着重指出了与阿里巴巴合作的时代意义,他说:"在全新的互联网时代中,阿里巴巴集团的独特优势能够契合并协助国际奥委会。此次合作具有突破意义和创新元素,直至2028年的合作期内将协助提升奥运会相关组织的效率,并支持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数字化机遇。"

  阿里巴巴还将为奥运会打造一个全球电商平台;借助阿里巴巴在数字媒体方面的技术及专长,发展及定制面向中国用户的奥林匹克频道。此外,阿里巴巴将输出自己的大数据能力,协助奥运会加强对奥林匹克品牌的保护,实现对奥林匹克知识产权的充分保护。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称:"阿里巴巴很自豪能够赋予国际奥委会,推动具有开拓性的数字化转型,这也是我们全球化战略的一部分,同时能够向服务20亿消费者的目标更进一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