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自幼习武打动录取官 华裔女孩打入哈佛

www.creaders.net | 2017-01-21 19:38:10  华人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片中这个长相乖巧的女还名叫田妤倩

自幼习武打动录取官 华裔女孩打入哈佛

  田妤倩最近刚收到美国哈佛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田妤倩并不是一个学霸,她被哈佛录取的很大原因在于她的空手道经历。

自幼习武打动录取官 华裔女孩打入哈佛

  图为田妤倩小的时候

  自幼习武 经历打动录取官

  家住洛杉矶的华裔女孩田妤倩(Kathryn Tian)2016年底就收到了哈佛大学提前录取的通知,可她却一直把这一特大喜讯作为暂时的秘密保守着。

  田妤倩为何要如此低调,妈妈钱毅替女儿解释说,是因为考虑到班级上很多学习成绩优秀、与她一起填报志愿的同学还都没有收到常春藤盟校的通知。直至收到通知半个多月后,她才肯让父母对外宣布这一消息。

自幼习武打动录取官 华裔女孩打入哈佛

  田妤倩申请藤校成功之处即在于,她不像许多同学那样要在有限的两篇申请文书中写出自身所有的特长,而是以她从小练跆拳道的经历为素材,阐述她的价值观和逻辑思维。她自己坦诚地说,自己就这么一点特长,虽然算得上学霸,但是的确算不上超级学霸,所以就只能实话实说了。

  也许正是这种真诚打动了藤校的录取官。校方在回信中说:“很感谢田妤倩能带我们了解跆拳道这么一个小众运动,从她身上学到了很多。”田妤倩6岁开始练跆拳道,9岁获得黑带。11岁开始加练空手道,并获得了她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自幼习武打动录取官 华裔女孩打入哈佛

  钱毅在女儿被藤校录取后评论说:“虽然女儿从小练习跆拳道,又拿到了许多奖项,可平时她并不是个竞争心很强的人。我反而觉得这种顺其自然的发展让美国名校录取官看到了一个虽然不完美但是非常真实、独特的她。她的申请和考学过程都是按照自己的理念去做的,没有盲目地参考升学顾问的意见。

  田妤倩获21项世界冠军

  田妤倩曾夺得过17个世界级跆拳道与空手道冠军奖杯的华裔女孩田妤倩,2016年暑期又在“全美跆拳道协会世界锦标赛”(ATA)中夺得3枚世界冠军奖牌,当时仅有16岁的她在国际拳坛上已获得了20个世界冠军的头衔。

  2014年14岁的田妤倩在当年9月代表美国队远赴意大利参加世界青年拳击与空手道锦标赛。在赛场上,面对众多强敌,田妤倩用自己的招牌动作征服了评委,夺得武器项目金牌空手拳项目银牌,并且成为该届赛事7位最佳运动员之一。

  2016年7月,于德国慕尼黑举行的“2016世界比武大赛”(World Martial Games)上,16岁的美国华裔选手田妤倩获得一枚世界总冠军奖牌。田妤倩以4个9分(满分)、一个8分的成绩取得了这项来之不易的世界冠军称号。至此,田妤倩在拳坛上共获得了21个跆拳道及空手道世界冠军称号。

自幼习武打动录取官 华裔女孩打入哈佛

  田妤倩说,她5岁时,一个同学曾看她个子矮欺负她,妈妈觉得学跆拳道可以保护她不受欺负,6岁时便把她送进了跆拳道学校。此后,田妤倩和跆拳道便结下不解之缘,她每天都要花至少1个小时练习。田妤倩天资聪颖,很快便入了门。一年级时,田妤倩就开始在学校表演跆拳道了,四年级时,她表演了打破四分之三英寸木板的跆拳道功夫。9岁时,她拿到跆拳道黑带,并多次获得麻省与美东地区的冠军。

  冠军之路充满艰辛

  2014年4月,在妈妈的陪同下,田妤倩赴罗德岛参加美国空手道国家队的选拔赛,并顺利入选。此后不久,她便接到了国家队寄来的正式通知,告知她同年9月将赴意大利参加世界青年空手道与拳击锦标赛。同时,这份通知还鼓励参赛选手自筹比赛经费。田妤倩因年龄小,出国比赛必须有家长陪同,因此那次欧洲比赛的旅费要增加一倍。

  没钱打比赛 募捐自筹旅费

  经过数月的努力,田妤倩已筹集到约半数的旅费,是当时美国队选手中筹款最多的人。尝试了筹款经历的田妤倩说,筹款与练拳不同,不是一件凭自己的努力就能达到目标的事情。

  2014年暑假期间,田妤倩在小石城举行的美国跆拳道协会世界冠军赛上,一举夺得了4项世界冠军。当时田妤倩仅14岁却将代表美国队赴意大利参加世界青年空手道与拳击锦标赛。尝过四处募集旅费苦头的田妤倩说,募款比打拳更难,即便很努力,也未必能够达到目标。

自幼习武打动录取官 华裔女孩打入哈佛

  当时在洛杉矶哈佛-西湖中学读高中10年级的田妤倩,入选美国拳击与空手道国家队后,成为队中14名运动员之一。同年9月,她代表美国队赴意大利的里米尼(Rimini)参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那届赛事共有60余国国家代表队的2000余名选手参赛。

自幼习武打动录取官 华裔女孩打入哈佛

  生活在美国 能讲流利的普通话

  田妤倩虽出生并一直生活在美国,可她却能讲一口流利的普通话。田妤倩说,自己从小被妈妈训练讲中文。她说,她对中国武术非常感兴趣,想在进入大学后学习中国武术。受父亲的影响,她立志要像父亲一样从医,做一名运动创伤的专科医师。毕竟,在过去的成长经历中,她因习武而经历的各种身体创伤太多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哈佛女生抗议中共大使 强硬拖拽者身分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