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周立波被捕 也能扯上阴谋论?

www.creaders.net | 2017-01-22 11:04:2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因涉嫌持枪藏毒,周立波和一个叫唐爽的人在纽约被捕。这本来应该是个娱乐新闻,却因为这个唐爽,居然和周易、物理学、杨振宁、美国空军都联系在了一起。

       当地警察局的新闻公告说得很清楚,他们是因车行异常、开车打手机被警察拦下的,可见是偶然事件。而一些自媒体却认为,不是这样的,这背后一定有个大阴谋!

       在一篇署名周韶光的文章《关于周立波被捕之我再说》里称,“事件的真正核心并不会是周立波,而是这位唐爽。”

       因为“周立波不过一艺人,美国佬兴师动众抓他毫无意义,美国佬要抓的正是唐爽,不过找一个与周立波共同违法犯罪的由头而已。”

       而且这个唐爽“已经是一个涉及美国国家安全、美国重大利益的重量级人物,美国必须把他牢牢控制在自己手里。”

       来感受一下各种耸人听闻的标题。

       他们说这个唐爽有多牛呢?

       据说他的研究已被美国空军、美国能源部纳为支持项目。他所提出的物理理论“唐爽-崔瑟豪斯”理论,可能引起电子IT产业、热电能源产业和基础物理的重大革命。

       这个崔瑟豪斯是唐爽的导师,据说曾师从费米,所以媒体说是杨振宁师妹。就这样95岁的杨老先生也被扯进来了。网络百科词条里更是称她为MIT“最高首席教授”(然而并没有这个职称),吓死宝宝了。

       问题是杨振宁的导师不是费米啊,李政道的导师才是费米。而且费米明明是核物理学家,怎么就成了材料科学诸多领域的奠基人了?

       惊动奥巴马又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说:

       这位科学家和奥巴马聊天时,顺便介绍最近的工作,谈起“这个中国小伙发现的新材料”,也很正常。至于说诺贝尔奖,这句话倒是耍了小伎俩,一般读者可能会被误导。

       首先是“坊间预测”,而不是崔瑟豪斯她老人家在奥巴马面前预测,其次是“该研究方向”,而不是“该研究”。石墨烯的发明者确实获得了诺贝尔奖,这个研究方向是诺奖级的,不代表你的研究就能获诺奖。

       简单介绍唐爽的这个工作:

       石墨烯在2010年被发现含有“狄拉克锥”,“狄拉克锥”指的是电子能在二维平面内像光一样传播的体系。

       唐爽这个理论是说,和石墨烯一样,铋锑合金薄膜也可能包含“狄拉克锥”。其意义在于,如果被证实,用铋材料制成电脑芯片,其速度将可能会比现有硅材料的芯片快很多倍,可能成为下一代计算机芯片和热电发电机的革命性材料。但科学上的很多事情是无法预测的,不要说这种新材料与石墨烯相似的诸多优异特性还需要更多实验证实,就是石墨烯本身,炒了那么多年,实质的应用依然非常有限。

       这篇论文被媒体吹捧,可是除了奥巴马这个偶然因素,能拿得出手的理由也就是上了MIT News的首页,说来说去还是新闻报道。

       那么这篇论文的被引用次数如何呢?Google学术的引用可能还有水分,部分虚高,有些重复引用也算进去了。这篇文章至今也就引用了26次,不到这个期刊影响因子的2倍。影响因子是被引用总次数除以该期刊在这两年内发表的论文总数,考虑到4年多过去了,唐爽这篇论文显然不比平均水平高出多少,能做出这种水平研究的学者不要太多。

       顺便查了一下2年后,他和导师的论文的Google学术引用。如果唐爽前面那篇“出名的研究”有重要的开拓意义,之后完全可以拿出更有价值的后续研究。

       至此可以推断,唐爽不是什么轰动物理界的奇才,媒体也拿不出什么权威的奖项与荣誉加在他身上。“美国人要抓的不是周立波,而是唐爽”则完全是无稽之谈。当然阴谋论者总是有借口的,比如可以说他给美国军方做秘密研究,根本查不到之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