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日APA酒店社长称绝不撤书 帝吧要出动了

www.creaders.net | 2017-01-22 14:53:44  环球网/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APA酒店放置否认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历史的书籍被曝光后,引发了各国媒体的关注。该事件不断发酵,当事酒店连日来遭到中韩民众抵制。APA酒店社长元谷外志雄1月21日首次就酒店放置右翼书籍事件现身,他在第68次胜兵塾例会上致辞时宣称绝不撤书,也暗示了帮安倍怼中国的荣幸心情。

       元谷本人认为事件是有预谋的,他称,“这一切可能不是因为网上那则视频才开始的,而是有人几个月前就做了准备,集合了一切准备工作才做了这个视频,近两天就一亿多点击,不会是单纯临时的(事件),很大可能是有组织涉及其中,是有预谋的”。

       元谷还称,事情发生后收到了日本各界的支持,包括许多国家议员,他还暗示了帮助安倍怼中国十分荣幸。“从某种意义上说,安倍让我能活跃于业界,回头看对于安倍的各种举措,最强烈感到不满的就是中国了。托这件事的福,全国各地寄来了一万多封鼓励我们的信件,特别是有很多国家议员打电话来说要我加油”。

       放置右翼书籍的日本APA酒店被亚冬会组委会指定为住宿地,供包括中韩在内的亚洲各国运动员和代表团官员使用。20日APA集团声称,即便接到正式撤掉右翼书籍的要求,也只考虑把书从房间内移到前台存放。此次元谷现身仍死硬声称,“因为有着众人的期待,所以即便发生了(网络视频)这件事,我也绝不撤书。”

       APA酒店的做法在中国引起强烈批评,中国旅游网站等下架了APA酒店预订,预计APA集团业绩将受影响。而胜兵塾例会上元谷不耻地认为,“中国的网站就是有人想预定我们酒店,也不接受订单。”他还称,“几个月后,人们就会忘记发生什么事情,只会记得名字,因此说不定酒店可以靠这个知名度,来弥补因这个时间造成的亏损。”

       而这个胜兵塾例会到底和元谷有什么关系?元谷除了在自家酒店以右翼书籍待客外,其传播右翼史观的另一主要平台就是这个讲坛性质的“胜兵塾”。胜兵塾成立于2011年,累计已有超过1万名学员听讲。它的宗旨非常直白,“摆脱自虐史观,重振自豪日本”,发现和培养未来的右翼政客,是胜兵塾的一大目标。

       这段胜兵塾例会的致辞视频于1月21 日被上传到YouTube胜兵塾的官网,目前只有90次观看记录,11次点赞,仅一位网友留言。

       而元谷的视频一出,中国社交媒体上就炸开了锅:

       网友“-N-I-K-K-I”:藤诚志就是商人,做这些举动必然是有利可图!

       网友“周维茨基”:还真是天真可笑呢

       网友“老贰妹”:呵呵呵呵丑人多作怪



网友“途未”:贵国吃了两颗原子弹,过会儿也忘了?也提高知名度了?好像是。

       跨年夜,帝吧为声援台湾魏明仁的元旦升旗活动,出征脸书;去年1月20日,因周子瑜事件,帝吧向台湾媒体脸书专页发起表情包大战。

       一年过去,2017年1月20日晚,帝吧再次出征,目标是日本右翼分子,武器也从表情包变成日军侵华史料。

       出征的起因,是近日持续发酵的日本APA酒店事件。该酒店因摆放否认南京大屠杀等历史事实的右翼书籍,遭中韩民众抵制,却依然拒绝撤回这些书籍。

日本右翼势力的大金主、APA酒店CEO元谷外志雄

       日本札幌亚洲冬季运动会组委会还将APA作为官方指定酒店,供包括中韩在内的亚洲各国运动员和代表团官员使用。APA集团也声称,只考虑把书从房间内移到前台存放。

       日本官方与酒店方的不知悔改态度激起中韩民众愤怒情绪。

       20日下午,Jiuers(前帝吧出征组织)在微博发布“出征”倡议书:“为了发出我们的声音,呼吁日本民众正视侵华历史,所以我们决定于1月20日出征Facebook。此次出征主要针对日本APA酒店以及该酒店的CEO,不涉及日本民众,不伤害中日两国人民的友谊。”

       @Jiuers青年的组织者介绍,这次“出征”他们共建了5个500人群,2个千人群,每个群都是爆满状态。

       以下为群里的聊天记录(由@Jiuers青年提供)。

       “战场”包括APA酒店、胜兵塾(元谷外志雄为宣传右翼思想开办的学校)以及部分日本右翼分子(百田尚树、石平太郎等)的社交主页。

       APA酒店官网也疑因中国访客太多,一度瘫痪,其在脸书上的评分也低至1.7分。

       感受一下“帝吧出征,寸草不生”的盛况(图片来自微博@Jiuers青年):

       这些历史照片被中国网友作为南京大屠杀的铁证,“不管怎样粉饰太平,南京大屠杀都是毋庸置疑的事实。”

       除了史料,一直被日本右翼否认的南京大屠杀遇难者人数30万,也不断被中国网友使用。

       “毕竟屠刀没有架在你的脖子上,毕竟子弹没有射入你的胸膛,所以你才可以表现得这么心安吧。”



       有中国网友还用日文给日本朋友写了一封长信,再次重申日本侵华历史,包括旅顺大屠杀、南京大屠杀等,并对日本遭受原子弹轰炸表示哀悼,但对篡改历史一事,“我们只想说:你们好自为之……希望你们正视历史,我们很愿意与你们交朋友。”(以下为中文版)

       帝吧出征当晚,@求实学社透露遇到了同样赶往脸书的台湾网友,由中华统一促进党党员陈志强(微博@鬼島天師阿強)带领。

       21日,陈志强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自己是台湾的原住民,“我们部落的祖先就是抗日英雄,当年日本人杀害我们族人就没有道歉,现在还扭曲南京大屠杀的事实。虽然岛内有很多亲日派,也有一些持‘关我屁事’思想的人,但我想做一些中国人都会做的事情”。

       日本APA酒店事件曝光以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多次声明立场:不忘来时的路,才能走好未来的路。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否认罪责意味着重犯。建议日本国内那些顽固坚持错误历史观的人到中国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找回他们的良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