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医改犯下大错 制造了一场人类灾难

www.creaders.net | 2017-01-24 22:55:51  睿思评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医改犯下大错  制造了一场人类灾难

  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江宇撰文《医改不可犯“颠覆性错误”》,说医改存在“颠覆性错误”的危险,主要表现在医疗卫生市场化、商业化、私有化趋势取代了公益性、公平性和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方向。

  医改6年到底有何结果?

  1、老百姓个人支出不降反升,看病更贵了

  2014年11月中国社科院发布《医改蓝皮书》统计数据显示:我国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重虽然由2008年的40.4%下降到2012年底的34.4%,但个人支出上涨了64.31%,老百姓看病更贵了。

  2、公立医院药价虚高十倍、十几倍甚而几十倍,医生拿药品回扣泛滥成灾

  医改6年来,央视报道药价虚高、医生拿药品回扣的事例不胜枚举。福建漳州医腐案所有公立医院、95%的医生拿药品回扣,回扣退款高达2049万元;2014年新京报曝出浙江金华3家医院127名医生拿药品回扣,金华卫生局纪委工作人员也坦陈公立医院医生拿药品回扣很普遍;

  徐州二院骨科主任吴继彬带领的骨科为吃回扣,采用隐瞒,诱导,恐吓,疯狂欺骗患者做腰椎下钢板手术,每年制造的重伤残人员比大型战役退下来还多,更是骇人听闻。

  3、回扣刺激医生药物滥用谋财害命

  医改6年来,回扣刺激医生滥用药极其严重谋财害命。我国大输液年人均达8瓶,是世界人均的3倍。我国抗生素人均年消费量约138克,是欧美国家的10倍。据中国红十字会非正常死亡统计显示,我国每年医疗损害事件(很大部分是不安全用药)造成约40万人非正常死亡,是交通事故致死人数的4倍。每年约有20万人死于抗生素滥用。

  4、医患冲突更加尖锐突出

  医改6年来,医患纠纷高达9万多起,每年有10000多名医务人员被殴打,病人砍杀医务人员的恶性事件层出不穷,世界罕见。

  5、政府主导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导致权力寻租普遍,腐败盛行

  医改6年来,湖南、重庆、广东、湖北等省市药品集中招标采购窝案频发,腐败盛行。2015年2月8日媒体报道安徽16家公立医院院长收受药品器械贿赂而落马,出现“塌方式”腐败,涉及的部门多、人员多,上至局长、院长,下至药械科长、财务科长、采购员、医务人员,往往查处一案牵出数案,查获一人牵出数人甚至数十人,形成窝案串案。

  6、基层医疗机构门可罗雀,大医院门庭若市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委员赴六省市的医改调研发现,医改6年来,城市大医院门庭若市,门诊量超万人的医院数目大大增加,医疗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在政府强力监管下并未能提高。基层医疗机构虽然人员待遇和设备、硬件得到提升,但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反而下降,不少基层医疗机构“门可罗雀”,十分冷清。

  7、基本实现全民医保,但保障水平低,医保基金入不敷出濒临崩溃

  医改6年,我国医疗保险覆盖超过95%的人群,这是唯一的成绩,但是保障水平很低,且医保基金入不敷出濒临崩溃。《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报告2014》数据显示,截止2013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入的年平均增幅为33.20%,而支出的年平均增幅为34.39%,预计2017年就将出现当期收不抵支的现象。预计在2017年新农合的累计结余将为负数,至2020年支出将比当年筹资超支15.38%

  6年的医改不仅已经犯下了“颠覆性错误”,更是制造了一场人类的灾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