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锦涛南下“躲雾霾”?正面支持习近平

www.creaders.net | 2017-01-26 21:06:31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锦涛南下“躲雾霾”?正面支持习近平

  中国前国家主席胡锦涛周四 (1月26日)到访广州,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陪同下逛西湖路花市(图为胡锦涛资料照片)。

  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国前国家主席胡锦涛周四 (1月26日)到访广州,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陪同下逛西湖路花市。

  有学者分析认为,胡锦涛到访广州的消息曝光是为了"给予国家主席习近平正面支持"。

  胡锦涛南下广州的消息周四当天从微博传出,但中国官方媒体目前尚无相关报道。

  据微博网民向BBC中文网提供的照片显示,广州市越秀区委书记王焕清曾陪同在胡锦涛的旁边。

  网民形容当时场面热闹,有些民众看见胡锦涛表现兴奋,争相拍照。

  从香港媒体刊登的部分网上照片上看,胡锦涛在逛广州花市时,与摊贩聊天,期间吸引了大批民众围观。

  胡锦涛在照片中看起来精神不俗,时常面露笑容。

  在有些照片中,胡锦涛还牵着一名小女孩,但不清楚这位小女孩的身分。

  有网民笑言,胡锦涛是否南下躲避北京的雾霾天气。

胡锦涛南下“躲雾霾”?正面支持习近平

  据微博网民向BBC中文网提供的照片显示,广州市越秀区委书记王焕清曾陪同在胡锦涛的身旁。

  香港科技大学社会学丁学良教授在接受BBC中文网访问时表示,胡锦涛今次高调曝光,"是显示其对习近平的正面支持,有很大的象征意义",猜测未来或会有其他前领导人露面。

  丁学良教授认为,胡锦涛逛花市亦显示其身体健康,不排除他在人事关系上,协助习近平进行周旋丶疏通等等。

  "二胡"组合为十九大前奏?

  有港媒分析指出,胡锦涛这次露面可能是中共"十九大"的前奏,特别是因为胡锦涛与胡春华这"二胡"组合关系密切。

  胡春华是共青团出身,2006年至2008年曾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 是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最年轻委员。他曾担任河北省省长丶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

  外界认为他的政治阅历和胡锦涛相似,并受到胡锦涛赏识,有望在仕途上更上一层楼。

  但丁学良认为这个问题比较复杂,难以一概而论和猜测。

  新华社周三(1月25日)曾报道,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看望或委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看望了江泽民丶胡锦涛丶李鹏丶朱熔基丶李瑞环丶吴邦国丶温家宝等老同志,向老同志们致以节日问候,祝愿他们新春愉快丶健康长寿。

  这则春节前的惯性报道,外界一向会特别关注名单中的排名,和有没有一些名字"突然失踪"。这次名单中,江泽民丶胡锦涛排首两位。

  报道又说,“老同志们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显着成就,希望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丶四中丶五中丶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好丶落实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